土洋PK!国手仅周鹏郭少惊艳 外援仍是赢球关键

2015年11月02日14:24    东莞日报 收藏本文
郭艾伦发挥出色郭艾伦发挥出色

  CBA新赛季首轮比赛于昨晚战罢,虽然冷门不多,但看点依旧不少。外援的表现依旧是各队赢球的关键所在。福建、天津之所以能够逆转江苏和山西取得开门红,与其麾下强力外援的绝佳表现不无关系。与之相比,国手的状态则“冷热不均”,周鹏、郭艾伦惊艳无比,但多数国手状态低迷。

  赢也外援输也外援

  外援的表现,成为CBA首轮各队胜负的风向标。揭幕战,新疆外援布拉切和古德洛克组合,力压马布里和莫里斯,最终助球队取得胜利。反之,华南虎未能笑到最后,与缺少一名外援关系甚大。山东外援比斯利昨晚砍下48分和12个篮板,外加小外援杰特的17分,两人联手得到65分,成为山东逆转获胜的关键所在。

  千呼万唤中奥登大帝依旧未能登场,这也使得江苏最终被福建所逆转。布里克斯几乎打满全场,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但他个人的强势未能敌过福建双外援的冲击。后者两名外援拜克斯和哈迪布联手进账55分,最后阶段成功帮助球队取胜。

  当然,外援得分多也并不一定为球队换来胜利,关键还在于得分的时机。天津主场迎战山西,前三节天津一直处于被动局面,一直到末节小外援威尔接连命中3分球, 最终助主队逆转取胜。此役,天津双外援威尔和马克希尔联手砍下56分,而山西外援琼斯和盖茨则联手得到61分,可惜球队仍遭翻盘。

  国手状态“冷热不均”

  与外援的集体强势表现相比,国手们在首轮的表现可谓遭遇冰火两重天。国家男篮队长周鹏最为抢眼,首战他贡献34分、5个篮板和5次抢断的全能数据。此前深陷续约事件的郭艾伦同样表现惊艳,此役他砍下18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

  周鹏和郭艾伦有如此惊艳表现实属不易,毕竟整个夏天国家队都在训练和比赛,亚锦赛一直到国庆才结束,留给国手休整的时间并不多。相比这两人,多数国手的表现则有些低迷。

  易建联显然不是最佳状态,全场14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并非他的真实表现。由于内线外援迪奥古缺阵,造成阿联的体能透支严重,接下来如何调整阿联的身体状况,杜指导必须有所考虑。

  亚锦赛表现出色的周琦,首战北京也仅得到11分而已。当然,这还不是最为糟糕的情况,作为国家队主力后卫,回归辽宁队的赵继伟,更是没有获得1分钟的出场时间(编者注:赵继伟在季前赛中受伤,现处于养伤阶段)。接下来,如何调整一众国手们的状态,这是各队教练组必须尽快解决的难题。

文章关键词:国手周鹏郭艾伦外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