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看啥?北京V新疆 焦点当然不会只有李根

2015年10月28日1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CBA2015-16赛季将会在北京时间10月31日正式拉开大幕,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卫冕冠军北京队将会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新疆队。四年三冠的北京男篮与引入李根等强援的新疆队的碰撞,必将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视觉盛宴。那就让我们来提前预热,看一看揭幕战究竟有哪些看点。

  李根!话题当然是李根

  作为上赛季北京队的夺冠功臣,李根今夏转会新疆男篮引发了不少争议,此番故地重游,李根的表现也将备受瞩目。李根在今年亚锦赛上有着上佳表现,平均每场以55%的命中率投中1.9记三分球,是中国男篮夺冠的重要功臣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李根将会在北京队的主场身着北京队球衣领取总冠军戒指,之后他将重新穿上新疆队球衣上场比赛。李根在新疆队的首秀究竟如何?请拭目以待。

  大考第一场,李秋平

  “小诸葛”李秋平首次在新疆队执掌教鞭,上赛季带领青岛队获得第四名佳绩的李指导能否续写神奇?他与闵鹿蕾两位冠军教头之间的博弈谁又更胜一筹?大考第一场——揭幕战会告诉你答案。

  二年级周琦,统治力有多少

  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中,周琦作为中国男篮的主力中锋发挥出色,场均砍下9.9分6个篮板1.9个盖帽的出色数据。周琦在与菲律宾队的决赛中,面对新疆队友布莱切更是狂砍16分14篮板,荣膺亚锦赛最佳中锋。回到新疆队,二年级的“大魔王”究竟能打出多少统治级的表现?

  都快40岁了,马布里的战斗力

  38岁的马布里即将开始自己的第七个CBA赛季,同为96黄金一代的科比在37岁时就状态已经明显下滑,年长科比一岁的马布里的竞技状态值得关注。同时,李根的离开势必会让马布里承担更多进攻上的责任,考验老马的时刻到了,他的战斗力还有多少?他的油箱里还剩多少油?揭幕战见分晓。

  换个球队,王磊的表现

  王磊是新疆队今夏除李根外的另一个重要引援。作为国内顶尖的锋线球员,老国手王磊的加盟,加上可兰白克和李根,新疆队的锋线阵容堪称豪华。而个人能力出色的王磊能否快速融入新疆队,将会是揭幕战的一大看点。

  迷你曼巴,够不够毒!

  上赛季,新疆队在小外援上吃了亏。无论是克劳福德还是特尔费尔,都不是他们最好的答案。今夏有“迷你曼巴”之称的古德洛克加盟新疆,曾经在NBA发展联盟得到“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他,是否能适应CBA,值回他180万美金的肥约?

  孙悦,你的肩膀还好吗?

  孙悦在今年6月底进行了肩膀手术,他本人更是透露:“在手术过程中,肩膀一直往下掉,要有人抬着。”肩膀是孙悦的老伤,孙悦在北京队的外线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他的发挥更是会直接影响比赛走向。大手术后,孙悦究竟恢复了几成功力?

  (何瑞鸣)

文章关键词:新疆李根揭幕战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