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再现回放争议!辽宁赛后拒离场 篮协释疑

2015年10月25日00:0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WCBA赛场再现回放争议WCBA赛场再现回放争议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仅仅打了四轮,2015-2016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又一次以争议的方式走入公众视野。24日,在山西队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由于不满裁判最后时刻未吹罚对方犯规,导致一分输球,辽宁队球员赛后一段时间内拒绝离场。

  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尚不具备相关设备,女篮比赛目前没有录像回放规定,只可根据事后仲裁录像,对判罚失误较多的裁判员进行一定处理。

  “女篮联赛本身没有录像回放的规定,这是因为女篮不是每场比赛都有电视转播,男篮比赛的录像回放是借助电视转播设备才能实现,”W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说。

  据媒体报道,在客场与山西队的比赛中,最后时刻握有球权的辽宁队执行最后一攻,结果她们进攻未得手,最终以67:68惜败给卫冕冠军。不过辽宁队球员认为裁判未吹罚对方的防守犯规,并向记录台申请录像回放。此后裁判未对判罚做出更改,辽宁队球员在赛后一段时间内没有离开场地。

  这一幕让不少人想到了上赛季黑龙江队与八一队的比赛中,由于对露雯最后一投产生争议,申诉录像回放未果的黑龙江队球员选择在加时赛中拒绝出场,最终她们遭中国篮协停止参赛资格一年(一个赛季)的重罚。女篮赛场录像回放的问题,又一次触动了人们的神经。

  记者查阅了2015-2016赛季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和WCBA联赛官方手册。CBA官方手册中有《2015-2016赛季CBA职业联赛主教练申请“录像回放”特殊规定(试行)》,表明录像回放的适用范围仅限于是谁最后使球出界、队员是在做3分投篮还是2分投篮以及当24秒计时钟信号响(不是误响)时,球是否已离开投篮队员的手这三点,而WCBA官方手册中无关于录像回放的相关规定。

  据W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新赛季女篮联赛增加了仲裁录像,如果球队认为裁判员出现错漏判的情况,应该在赛后规定的时间内及时提出仲裁申请。

  “如果事后仲裁录像认为裁判员的判罚失误较多,将按照联赛的相关纪律规定,对临场裁判员做出相应处理,”该负责人说。他同时希望各队教练员对联赛相关规定应多一些学习和了解。(完)

文章关键词:辽宁队山西队W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