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篮五人上双主场胜山东 露雯带伤砍12分

2015年10月23日09:05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WCBA联赛第3轮:八一86:63胜山东WCBA联赛第3轮:八一86:63胜山东

  昨晚,WCBA联赛分区赛第三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八一广博本赛季首次坐镇主场,迎战青年球员为主的山东女篮。经历了前两轮的接连失利,广博终于以86:63战胜对手。此役,孙梦昕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广博全队5人得分上双。

  带伤出战也要赢

  露雯在赛季首场比赛前的训练中扭伤脚踝,加上在国家队参加亚锦赛时扭伤过另一只脚,广博队长三场比赛都是带伤作战,留给她休息和调整的时间并不多。另一名主 力球员潘臻琦之前也扭伤过膝关节,昨晚可以看到她的左腿上缠着护膝。两名伤员分别出场25分钟和19分钟,露雯得到了12分,潘臻琦得到13分。即便有 伤,依然在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

  本场比赛,由于山东队没有外援,且今年刚升入WCBA,球员以年轻球员为主。球队外教玛 刘斯赛后表示,今年山东队的成绩可能不行,“我们现在每场比赛都是学习的过程,尽量避免错误的重复出现。”对阵一支青年军,八一广博显得老到很多,无论进 攻还是防守,都比对方高出一个层次,拿下比赛不在话下。

  不过,露雯和潘臻琦的出场,意味着球队急需一场胜利,且把对手当成强队来打。“前面 两个客场都输了,队伍不在一个很好的状态,尤其是输球后球员们的情绪有些波动。”广博主教练马连保说道,“本场比赛我们准备得很充分。露雯和潘臻琦的出 场,是遵从了她们的个人意愿,当然我们也尽量给她们安排了休息和恢复的时间,以保护球员为主。这场比赛其实露雯还是不太能够和对方有身体接触,因为她的脚 还没有完全好。”

  遇见前队友不留情

  比赛场上遇见前队友,双方知己知彼,竞争也会更加激烈。上赛季,八一广博从山东队引入了后 卫王思雨,赛季表现出色,很好弥补了左佳一和郑佳受伤后无法出场的缺憾,帮助球队打入四强。今年,随着山东队的升级,王思雨回到了老东家。昨晚在鄞州体育 场再次亮相,王思雨被很多老球迷认了出来,并不时报以掌声。

  比赛开球的时候,王思雨和刘扬等前队友在场上还聊了几句。然而,比赛中大家你来我往,王思雨带动全队,与广博真刀真枪地竞争。本场比 赛,广博的孙梦昕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赛后她表示,遇见前队友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而且山东队和广博也是住在一起。“场下怎样说笑打闹都可以,毕竟大家 一起奋战过一年,像战友一样。”孙梦昕说道,“但在场上的话,该怎样就得怎样,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也是对对方的尊重。”

  山东队方面,外籍教练玛刘斯刚刚到队中一个星期。而他显然也不知道王思雨效力过广博的背景,毕竟广博的教练、球员阵容都没有明显的变化。“我们只是赛前观看了河南队对阵八一广博的录像,用这样的方式来研究对手的打法。”玛刘斯说道。

文章关键词:WCBA八一女篮山东女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