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谈判!郭艾伦和辽宁队的闹剧要结束了吗?

2015年10月21日10:30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郭艾伦还没能和辽宁男篮成功续约郭艾伦还没能和辽宁男篮成功续约

  长沙男篮亚锦赛,来自辽宁的控卫郭艾伦发挥出色,不仅力助中国男篮重夺亚锦赛冠军,还入选了亚锦赛最佳阵容,从而获封“亚洲第一控卫”。欣喜若狂的球迷们,开始期待郭艾伦在新赛季CBA联赛中的表现,他和赵继伟组成的辽宁队后场威力无极限。然而离CBA联赛开赛仅剩10天了,郭艾伦与辽宁队的谈判陷入僵局,迟迟没有签约。

  这让球迷们感到纳闷,郭艾伦和辽宁队到底是要闹哪样?

  谈判一度陷入僵局

  郭艾伦出国度假避风头

  在CBA中,球员与俱乐部在合同上存在分歧,是很常见的事情。但郭艾伦续约问题不一样,因为他是大名鼎鼎的郭艾伦,在前不久的长沙男篮亚锦赛上,郭艾伦作为主力控卫,帮助中国男篮插上了飞翔的翅膀,重新夺回亚锦赛冠军。

  实际上在郭艾伦参加亚锦赛之前,双方就在谈判上不是太顺利。辽宁俱乐部方面,让郭艾伦先打亚锦赛,打完再谈合同。然而对于球员来说,时间是宝贵的。越仓促,在博弈中就越不利。郭艾伦打完亚锦赛已经是10月4日,新赛季CBA联赛的开赛时间是11月1日。一句话形容就是——拖不起。郭艾伦从国家队回来之后,与辽宁队的谈判依旧不顺利,甚至是陷入僵局。为此前不久,郭艾伦前往泰国度假,以避开俱乐部,是什么原因,能让郭少都不愿意去见总经理?不得而知。记者从圈内人处得知,双方的谈判很不愉快。

  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是郭艾伦的亲叔叔,想必他是最着急的人。上赛季夺得总决赛亚军的辽宁,今年志在再度冲击总冠军,但辽宁队的阵容里怎能少了“发动机”郭艾伦。但是作为球队主帅,郭士强只能干着急。他说自己不方便参与郭艾伦的事情,但同时他也盼望“大侄子”能早日归队,他说:“对于郭艾伦签约的事情,不光是我,整个球队都很着急。”

  问题出在“体制内球员”

  合同条件上仍有分歧

  辽宁男篮俱乐部总经理严晓明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与郭艾伦续约分歧主要有两点:一是签约年限俱乐部要求两年以上,郭艾伦坚持一年一签; 二是俱乐部提出保障性灵活的合同,郭艾伦坚持签订保障性合同。

  对于续约谈判的具体细节,郭艾伦一直保持沉默。只是性格搞笑的他时不时会在微博上有一些暗示,比如把微博头像换成“明天老子不上班”。他还在微博上若有所指地写道:“从头到现在我都没说过话,无论哪些事情,真实的情况是什么我啥也没说过。但是有一点我想说,无论什么事情不是从我自己口中说出的,就不一定是真的,希望别用猜想。”

  球迷们更关心的是,郭艾伦在辽宁,到底能够拿多少年薪。据媒体爆料郭艾伦的年薪仅为70万。郭艾伦从2010—2011赛季开始征战CBA联赛,到现在也打了五年联赛,以他国家队主力控卫的地位,他在辽宁拿的薪水,要比他的国家队队友们低很多。李根、易建联根本不用比,就算丁彦雨航和翟晓川也都在年薪百万。

  之所以郭艾伦的合同这么难签,问题就出在郭艾伦是辽宁培养的“体制内球员”,这导致了他的合同无法与身价匹配。因为郭艾伦要么在辽宁打球,如果辽宁省体育局不放人,他哪也去不了。

  篮协已放宽注册期限

  签不签这周将会见分晓

  10月9日中国篮协规定的球员注册截止日期,理论上,所有参加新赛季CBA的球员,都必须在这一天之前向篮协递交注册材料,否则将无法出战。但是考虑到郭艾伦因为参加男篮亚锦赛,对谈判续约有一定程度的影响,篮协在这件事情上开了绿灯,允许辽宁俱乐部可以将郭艾伦的注册时间推迟。

  10月19日,中国篮协公布了第二批注册球员名单,总共23人,但里面依旧没有郭艾伦的名字。

  对于篮协而言,可以适当放宽期限,但不能一等再等,因为联赛揭幕战于10月31日开打,其他18支球队则在11月1日打响CBA联赛第一轮,留给辽宁续约郭艾伦的时间不多了。如果等到联赛开打,双方仍然没有完成续约,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这是一场心理博弈。辽宁不能没有郭艾伦,如果郭艾伦今年因为不能续约而错过CBA联赛,那么辽宁俱乐部将会被广大球迷们的唾沫“淹死”,况且辽宁的夺冠大业将少了一颗极为重要的棋子。对于郭艾伦而言,如果一年不打联赛,肯定也是损失巨大。就看谁先按按捺不住让步了。

  据了解,郭艾伦已经返回沈阳,与辽宁俱乐部将重启谈判,签不签,应该在本周末会出一个结果。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辽宁男篮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