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颂北京女篮首秀惊艳:在新集体贡献力量很开心

2015年10月19日10:11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高颂在训练中高颂在训练中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晨)2015至2016赛季WCBA联赛昨晚结束南北分区赛首轮争夺,北京首钢女篮主场以68比50战胜辽宁队,迎来开门红,高颂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

  邵婷因伤缺阵,外援福尔斯尚未到位,但首钢女篮迎战全华班的辽宁队,从一开始就占据主动,高颂在进攻端扮演核心角色,帮助球队取 得领先。首节还剩2分多钟,首钢队已经建立起两位数优势。对手本节最后一分钟依靠罚球缩小分差,首节战成25比14。第二节,双方防守强度均有所提升。直 到本节还剩6分31秒时,杨半伴和高颂联手拿下5分,进一步拉大分差。随着高颂在拿下个人单节第6分,首钢队优势变为20分,半场结束以41比21领先。 高颂和张帆各自拿下12分和10分。

  第三节一上来,辽宁队的攻防均没有起色,请求了暂停。重新上场后,首钢队进攻节奏依旧流畅,杨半伴压哨中投, 将比分改写为52比27。在经历了近3分钟的得分荒后,首钢队进一步巩固优势,以55比32进入末节。第四节前2分钟,首钢队凭借内线进攻再得5分,对手 直到本节还剩7分24秒时,才通过罚球得到第一分。还剩不到4分钟,随着高颂上篮得分,坐在替补席上的邵婷开始与队友击掌相庆。最后2分半钟,主教练许利 民开始换下主力。最终,辽宁队无力改变局势,首钢队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来到了新的集体,能为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非常开心。”高颂代表北京队的首秀就有24分的上佳表现,她对北京晨报记者说,“赛前贯彻了教练的部署,北京队打的是团队篮球,自己感觉比较舒服。”许利民也高度肯定了弟子的首秀表现。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他表扬了姑娘们在比赛中发挥了速度优势。他透露,邵婷和福尔斯将在第三场才能登场。

文章关键词:高颂女篮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