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这样说周琦:全队最聪明 球商最高的人

2015年10月11日2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男篮球员周琦男篮球员周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距离男篮亚锦赛结束已经过去了一周时间。在央视的《风云会》节目中,主帅宫鲁鸣再次接受了主持人采访,畅谈了自己执教中国男篮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

  本届亚锦赛上年轻的赵继伟入选了男篮名单,并成为了球队的首发控卫。对于这个年轻人,宫鲁鸣说:“其实大家对于赵继伟的了解还不是特别全面。赵继伟从国少到国青,参加世青赛,他其实在青年队就已经有了很好的表现了。第二个就是队里现在有周琦,能和周琦打到一块的就是他了。他们俩一直很默契。第三个就是他表现出年轻球员身上的一股朝气,技术上自不必说,他缺的可能就是经验,特别是打成年队的经验。我们应该给他机会,未来中国顶大梁的这一高一矮,再配上其他位置上的人这些可能都是主要人物了。”

  “我们看好他,应该看好他,他自己也很努力,尤其是这次欧洲之行对他的锻炼价值很大。他在欧洲被撞得屁滚尿流的,但是呢,他还是很努力。他感觉不一样,碰上谁都是硬疙瘩,不像青年队的小孩可能就(怵了),他不是,他可能还能把别人碰一下。他在成年队就这样跌跌爬爬的就过来了。但是他不会气馁,很多场次,重要的时候,都是他发挥。”

  对于周琦在这次国家队中的表现,宫鲁鸣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周琦我们还要两看,第一个我们要看他的身体条件,他的脂肪含量比阿联还少。他根本承受不了大运量的训练。需要有针对性的安排他的比赛时间,每次换人我们第一个换的肯定是他,不想让他有太多疲劳。”

  “第二个他是这个队里打球最聪明的一个人,他的球商是最好的,他也是这么多年养成了一个不乱耗体力的习惯。其实他以前打一场好球,他必须歇两场,下一场没劲儿了,不是他不想打,是他真没劲儿了。所以这次我们基本上,这个9场比赛下来,这个比赛密度,对于也是一个新课题,也是他的一个进步。所以在训练中不能太折腾他,折腾一会就让他歇会儿,要是折腾太多了,就把他给废了。”

  (大叶)

文章关键词:周琦赵继伟宫鲁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