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推进裁判职业化 对八一外援4节4人次

2015年10月10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治郅带领八一男篮出战热身赛王治郅带领八一男篮出战热身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2015-2016赛季cba新闻发布会召开。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赛季将继续大力推行裁判的职业化进程。

  记者:新赛季有哪些亮点呢?

  张雄:作为联赛的管理人员,我们对于新赛季充满了期待。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优异表现也应该能为新赛季的开始点了个头彩。新赛季有很多新的变化,进入第二十一个赛季,还有我们的新的俱乐部主场的调整,今年我们还实行了大学生、港澳台球员的选秀,还有我们很多的年轻球员在联赛中的加入,这些都值得我们对新赛季有更好的期待。当然大家也知道,有一些国内球员的转会、交流,势必对我们新赛季联赛的格局带来一些变化和影响,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对于新赛季充满了期待。

  记者:上赛季联赛很火,但在过程中裁判引起了巨大的争议,新赛季在裁判方面有些什么样的举措?

  张雄:裁判工作是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联赛的裁判水平确实在目前和联赛的竞技水平不匹配。这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的裁判员还是业余裁判,这种业余性质的裁判与我们职业联赛水平相比,存在着滞后的问题。所以从上赛季开始,中国篮协也首次推出了半职业化裁判管理,应该说取得了一个比较好的效果。我们刚刚的联赛工作总结也提到了十八名半职业化裁判,在整个赛季的吹罚过程当中,他们判罚的准确率达到了93%,这是一个比较可喜的现象。这也加大了我们在推行职业裁判的决心。新赛季我们将继续在推行裁判职业化方面进行一些计划,包括我们拟定了一个职业裁判发展的规划,比如到2020年,我们希望cba联赛的职业化裁判达到5到20名;到2025年能够达到40名;2025年以希望cba全部都是职业裁判担当。根据现有裁判队伍的具体结构和情况,我们还要把重心放在培养职业裁判的队伍的这一方面。正如球队一样,球队的发展需要年轻球员,后续源源不断的注入。裁判队伍也是一样的道理。希望不久的将来职业的裁判出现在联赛中,并且为联赛顺利进行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记者:以往都有外援政策的变化,但这次并没有看到。

  张雄:以往每个赛季我们都会有些变化,同时也会带来负面的说法,或者说我们朝令夕改。事实上,我们上赛季在外援政策有了变化。即在第四节限制只有一个外援上场。从上赛季的实行来看,应该说取得不错的效果,也得到了俱乐部的支持,同时市场的反馈也是不错的。通过这样的外援政策调整我们的一批年轻球员在上赛季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通过各级国字号队伍在相关比赛的中的表现也证明了这一点。本赛季我们将继续沿用第四节单外援的政策。未来是否进行调整需要根据联赛的实际情况来进行。新赛季还有一点小的变化,那就是拥有外援的球员与没有外援的球队比赛时,两人四节四次。(原来是两人四节五人次),另外在犯规方面有点小的增加: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并追加停赛一场。

  新赛季揭幕战将在10月31日打响,2015-2016赛季也将由此拉开帷幕。

  (晨曦)

文章关键词:裁判新赛季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