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团结是夺冠的根本 宫指导是引路人

2015年10月07日14: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郭艾伦在亚锦赛上表现出色郭艾伦在亚锦赛上表现出色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中国男篮能够重夺亚锦赛冠军,最后时刻进入亚锦赛名单的郭艾伦功不可没。本届亚锦赛,郭艾伦场均10.9分,4次助攻和1.3个抢断,在攻防两方面都表现的非常出色。夺冠后,郭艾伦接受采访时也对球迷和媒体关心的话题做出了解答。

  这个夏天,围绕着郭艾伦和国家队之间的剧情一波三折。因为私自赴美,郭艾伦一直没有进入国家队,直到最后时刻才被宫鲁鸣召回。虽然在国家队集训的时间不长,但郭艾伦说自己整个夏天都在为亚锦赛准备。

  “整个夏天的训练,比较紧张,这一夏天,我都在为国家队的备战准备,从早上吃完早饭就开始训练,然后中午饭,吃完再训练。看着朋友圈里朋友们都在晒去哪儿玩了,我自己都没有时间去玩,一直都在备战。比起这九场比赛,夏天备战的过程更加艰难。”郭艾伦说。

  提及刚刚结束的亚锦赛,郭艾伦表示没想到能和这么完美。男篮能最终登顶,郭艾伦表示团结是夺冠的根本。“我们的队伍很年轻体能充沛,拼劲都很足,以防守为主,通过防守带动进攻,全力积极地去贴身逼抢,没有后顾之忧,大家相互支持,相互感染,相信队友都付出所有努力。能为国家队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很幸运。”

  提到主帅宫鲁鸣,郭艾伦表示宫鲁鸣是新男篮的引路人,把年轻球员引到正确的道路上,对于压哨进亚锦赛名单,郭艾伦表示:“跟宫指导和教练组做了很多教练,表明了自己为国效力的决心,愿意为国家和团队付出自己的一切,并愿意为此做出任何努力。”

  尽管被媒体和球迷称为“亚洲第一后卫”,但郭艾伦对这个称呼却显得有些“排斥”。“联赛的时候,我打得好了就有人说我是本土第一控卫,那时我就说你们别这么叫我,哪有什么第一啊,只是一次比赛,这次比赛发挥好了,下次要是发挥不好了呢?只有不在乎这些,才能发挥得更好。”郭艾伦说道。

  亚锦赛结束,郭艾伦并没有太多的时间休整,因为CBA的联赛马上就要打响。去年与冠军失之交臂的辽宁队这一次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去年辽宁队有一些遗憾,虽然大家打得很努力。今年我希望可以更上一层楼,不再有遗憾。”郭艾伦说。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中国男篮辽宁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