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打伊朗没强调复仇 受到质疑很正常

2015年10月03日07: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彦雨航表现出色丁彦雨航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5男篮亚锦赛伊朗对战中国男篮的半决赛开打。最终,中国男篮以70-57战胜伊朗队挺进决赛!明天中国队将与日本和菲律宾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丁彦雨航全场得到10分5个篮板,用行动证明了中国队的年轻锋线们正在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大家每一个人都像打了鸡血一般,尤其是你,你的每一个篮板都让人感动,”当央视的记者这样的陈述着自己的问题时,丁彦雨航的满是汗水的脸上终于露出的一丝笑容。

  “这场球我们自己规定的就是力拼防守,今年是(球队)新的一年,没什么好讲的。我们为此准备了很久,就是要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拿下伊朗队之后,中国队如愿杀进决赛。亚锦赛冠军,这是中国男篮上下从未改变过的、唯一的目标。

  然而伊朗队在过去的六年时间里,确实是中国队心理的一道坎,从2009年的天津之后,虽然双方交手也互有胜负,但中国队始终没有在真正的碰撞中赢过对手。2013马尼拉,中国队败给中华台北之后,更是只能看着伊朗队在决赛中庆祝他们再次加冕。在目前这个中国队里,除了赵继伟和李根以外,几乎都经历过输伊朗队的遭遇。也正是暗含着这样的感情戏码,所以在半决赛对阵出现的那一天起,所有的人都说:这是决赛的提前上演。

  丁彦雨航说在心态上,大家并没有过多的去强调所谓的复仇,“我们就是按照宫指导说的那样,放下一切,放开一切去打。队伍很年轻,我们,做到了!”

  事实上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丁彦雨航自身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丁彦雨航身穿的8号球衣曾经是属于另一位亚洲最出色的前锋朱芳雨。尽管已经淡出国家队,但朱芳雨曾经精准的三分投射一直让人难以忘怀。所以新一届的锋线也在不停的被提出来与之相比。穿着同是8号球衣的丁彦雨航,不管是联赛还是国家队都被认为是他的接班人,然而开赛之后并不算突出的表现引起了不少人的质疑。

  “我觉得自己受到一些质疑是很正常的。的确,在过去几场我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状态不好就调整。这都是要经历的。”好在,球队赢球的同时,丁彦雨航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作用。

  在谈到自己追着对方那个盖帽时,小丁自己的都没绷住,笑出了声,“我当时就想,憋一口气,一定要把这扇下来。”丁彦雨航说,“就像我说,之前自己状态并不是那么的好,那我进攻状态不好,就跟人拼防守呗,当时其实有点追不上了,但我真是憋一口气冲过去的。”

  (晨曦)

文章关键词:丁彦雨航中国队伊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