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未来都是我们中国队的 打伊朗是挑战冠军

2015年10月03日0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的表现令人难忘周琦的表现令人难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5男篮亚锦赛伊朗对战中国男篮的半决赛开打。最终,中国男篮以70-57战胜伊朗队挺进决赛!周琦,这位中国队最年轻的内线他骄傲地说,“未来的几年都是我们中国队的。”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中国队就用顽强的防守开始了和伊朗人的较量,周琦说:“一开始的要求就是防守带动进攻,教练的要求就是我们必须防守要到位,防守不能失误。”队员在场上严格认真的执行了防守的要求,仅仅半场就送给了伊朗人4个大帽,看得现场观众们是解气又开心。

  赢下伊朗队,不仅实现了中国队一直以来的目标,更是让这块从2009年天津亚锦赛以来一直压在中国男篮身上的大石头彻底的被粉碎。没有过多的感情宣泄,也没有豪言壮语,周琦平静的说:“因为伊朗前两年一直很强吧,我们为了这场比赛也准备了很长的时间,我们之前(输给伊朗)人员都不是齐整,今年我们做到了。我相信未来都是我们中国队。”

  尽管如此,周琦还是坦承比赛的初期,也承受着压力,“开场的时候有些紧张,打完几个来回之后才稍微缓解了下。”但是他说,自己的心里的压力并非来自所谓的复仇、救赎,对他而言这就是一场非常重要的半决赛。

  “其实对我们(更年轻的一代)来说不存在什么(复仇)包袱,因为之前输球我们也不在(队里)。在我看来,他们就是亚洲冠军,我们就抱着一种冲击的心态去挑战他们就是。”周琦脸上的平静,一如宫鲁鸣在发布会上那句最中肯的提醒:“至少现在,我们还不是亚洲冠军。”

  (晨曦)

文章关键词:周琦伊朗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