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中秋弃团圆观战男篮 球员家属场边助威

2015年09月28日11:11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姚明在场边观看亚锦赛姚明在场边观看亚锦赛

  男篮亚锦赛27日晚进入到第二阶段,C组头名的中国男篮复赛的首个对手是D组第三名哈萨克斯坦,最终中国队以75比62取得了开赛以来的4连胜,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外加3盖帽2助攻2抢断的全面贡献。

  比赛首节还剩1分56秒时,一名对方球员突破中压到了周琦了左腿,周琦当场被抬至球队席接受冰敷等紧急处理,这一变故也让原本已经将领衔优势扩大到了16分的中国队陷入了困境,一度被哈萨克斯坦追到只差7分。好在周琦并无大碍,很快重新回到场上,下半场周鹏的登场更是令全队士气大振,中国队顺利过关。

  周鹏缺席,李根抢镜

  赛前一天,中国男篮传来一条令人揪心的消息:队长周鹏出生才一个多月的女儿因为持续发烧不退,转入广州某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心系家人的周鹏也利用亚锦赛休赛一天的间隙火速飞回到家人的身边陪伴。

  主教练宫鲁鸣表示,没有什么比至亲更加重要,所以队里经过研究批准了周鹏暂时离队,“同时教练组也做好了(接下来)三场比赛周鹏都缺席的准备。”

  尽 管周鹏在比赛当天还是火线赶回了长沙,不过宫鲁鸣处于对队员的保护,本场比赛选择了由李根代为首发。看起来中国队也确实做好了周鹏不能出场的准备,“备 胎”李根在前半节就7投6中疯狂地砍下12分,帮助中国队19比5遥遥领先。他的出色发挥也缓解了球队在内线的压力,哈萨克斯坦不敢再想韩国、约旦那样肆 无忌惮地夹击易建联。

  中秋佳节,姚明捧场

  开赛前几分钟,一个高大的身影悄悄地出现在了贵宾看台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体育 馆里顿时沸腾了起来——谁都没有想到,在中秋佳节进行的这场比赛,中国男篮的传奇球星姚明来到了现场!全场比赛,姚明都认真地观看着男篮小伙子们的表现, 中场休息时还和篮管中心的几位领导进行了交流。

  据悉,姚明在比赛前一天、也就是26日就抵达了长沙,作为中国男篮的顾问之一,姚明早就有意在亚锦赛期间前来现场为中国队加油鼓劲,不过综合了个人的日程安排等因素,姚明放弃了和家人中秋团圆的时间来到了长沙。

  姚明的出现让长沙的观众陷入了疯狂的追星之中,周边看台不断有球迷试图涌向贵宾席,除了两名全程陪护的警察之外,组委会不得不临时加派了多名警察和志愿者,这才控制住了现场的局面。

  中秋节比赛总是充满温馨的,易建联、周琦等队员的家人都在这个晚上来到了比赛现场,赛后能够与家人共度佳节,也让这些小伙子们在比赛重任之外少了几分牵挂。 周鹏的火线归队,也同样让全队倍感温暖,李根赛后表示:“周鹏是个真正的有担当的爷们儿,在这种情况下依然能够以国家为重,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扛住这份压 力的。他回到球队也让我们在中秋节全队都聚在了一起,这场胜利献给周鹏和他的家人,希望他的孩子尽早恢复健康!”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姚明男篮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