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败难掩诸多问题 伊朗男篮是最成熟球队

2015年09月26日14:03    三湘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伊朗男篮的实力依旧强劲伊朗男篮的实力依旧强劲

  “我们非常感谢长沙的观众给予我们的帮助。”9月25日晚,中国男篮队在长沙民政学院进行了C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以84比67,总分差17分的优势击败约旦队,取得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中国队主帅宫鲁鸣在赛后面对媒体时特别感谢了长沙球迷。

  亚锦赛将在26日休战一天,27日开始进入复赛阶段,中国队将在当晚迎来在该阶段的首场比赛,对阵D组卡塔尔、黎巴嫩、哈萨克斯坦中的第三名。

  亚锦赛前,中国队面临诸多质疑。然而,凭借着以易建联、周鹏等80后为球队中心,周琦、郭艾伦、赵继伟这组90后小伙伴的发狠,中国队在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尤其是在最关键的中韩之战的第四节,中国队的表现几乎可用完美来形容。

  小组赛三战全胜,这让中国队主帅宫鲁鸣在面对媒体时也稍显轻松了些。“我们取得三场比赛的胜利,比赛后收获了很多经验。包括今天的比赛,但我们还有要提高的地方。小组第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之前也预想了我们会遇到的困难。尤其是与韩国的比赛中,我们非常感谢长沙的观众给予我们的帮助。我相信我们的队伍将会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击败韩国队之后,中国队轻取约旦,收获三连胜,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队已经变成了一支成熟的队伍,伊朗依然在那里,他们的成熟度明显超越亚洲其他球队。中国队面临的问题还很多,开局慢热、状态起伏等,这三场比赛都能感受到,在面对后面更多的强手时,中国队必须要解决这些问题。

  ■记者 叶竹

文章关键词: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伊朗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