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质疑就有多少人爱他!这就是郭艾伦

2015年09月24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擅长突破的郭艾伦擅长突破的郭艾伦

  新浪体育讯  突击!疯狂突击!这就是属于郭艾伦的使命!犹如手术刀般的强攻,是中国男篮最好的强心针,是中国队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不放弃,最终以76比73逆转韩国的锋利武器!全场比赛,郭艾伦送出8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他的效率值达到+19,全队之最!在这场中韩大战中,这个话题不断的年轻人,交出了足以令人信服的答卷。

  先让时间回到终场前56秒,当时中国队以70比71落后,关键时刻,郭艾伦杀出重围,利用速度强行撕开韩国队防线,随即直杀篮下。韩国队不敢怠慢,内线球员及时补防,不给郭艾伦出手的机会。就在此时,郭艾伦不慌不忙,高高跃起后手腕一抖,将球交给跟进的周琦,后者接球后轻松完成暴扣。72比71,几乎全场被压制的中国队终于实现反超!

  这还不是结束,随后一次进攻,又是郭艾伦从乱军之中杀出,持球一条龙强行突破,以铁血防守著称的韩国队愣是挡不住,只见郭艾伦用最熟悉的节奏高高跃起,迎着防守球员将球抛出——球进的一刹那,韩国队员从篮筐内部将球打出,显然为时晚矣。74比71!凭借着郭艾伦的两次强攻,中国队最终挽回了20分的劣势,上演一场惊天大逆转,酣畅淋漓!

  终场前一分钟的两次强行突破,不过是郭艾伦此役神勇发挥的一个缩影,尤其是进入下半场,他的突击一直是韩国队的无解难题。比如第三节中国男篮追分的关键时刻,正是郭艾伦的两次强行突破打乱了对手的防守策略。第四节还剩6分40秒,易建联送出大帽,郭艾伦得球后的那次一条龙上篮,不仅帮助中国队不断迫近分差,更在最大限度上引爆了全队乃至全场的气势——很多时候,这正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最需要的东西。

  郭艾伦从不完美,比如上半场他直接将球砸到易建联的脸上,还比如他在传球时机和节奏的拿捏上,远不如他的辽宁队友赵继伟游刃有余,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这是郭艾伦被诟病的重要因素。“身为后卫,至少会传球,”无论球迷还是业内人士,经常用类似的观点质疑郭艾伦。

  运筹帷幄、掌控全局,这显然不属于郭艾伦,某种意义上,郭艾伦天生就不是一名指挥官。但是在目前这支中国男篮阵中,郭艾伦就是最好的突击手,就是在最前线奋勇拼杀的悍将。中国队以内为主的打法,决定着郭艾伦很难进入首发阵容,主帅宫鲁鸣更愿意让传球能力强、视野开阔的赵继伟与易建联形成内外呼应。可是郭艾伦却是第二阵容的最佳选择,当他披挂上阵,男篮的整体速度更快,外线攻击力更强,一旦阿联状态不佳或下场休息之时,便是郭艾伦的表演时间。正如此役,他将自己的能力和特点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成为男篮得以反败为胜的重要因素。

  特点鲜明,这向来就是贴在郭艾伦身上的标签,如何扬长避短,用最好的方式激活这名突击手,这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困扰宫鲁鸣的难题。令人欣慰的是,至少在这番中韩之战中,郭艾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可以预见的是,荆棘密布的亚锦赛之旅,郭艾伦必然是宫鲁鸣手中一枚重要的棋子,一柄克敌制胜的利刃。

  (JOE)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中国男篮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