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真喜欢这个辽宁小伙 首发然后打18分钟

2015年09月23日2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赵继伟在亚锦赛首场比赛中获得了首发机会赵继伟在亚锦赛首场比赛中获得了首发机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5男篮亚锦赛C组中国男篮对阵新加坡男篮的比赛如期开打。首次入选国家队的赵继伟就收到特殊待遇——首发出战,全场18分钟,拿下5分、1次助攻。帮助中国男篮以91比42大胜新加坡男篮,获得首胜。

  赵继伟,在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中出战这个名字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他在国家队打的首场正式大赛,就以首发出战,所有人在为这个年轻人担忧,他能胜任吗?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最后两分钟,底线位置的赵继伟接到郭艾伦的分球,而后高高跃起,张弓试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稳稳落入网袋,三分命中!瞬间,全场爆发出欢呼声,之前所有的担心都烟消云散了。

  拥有1米85身高的赵继伟是这支国家队最矮的的球员之一,但是他闪电般的速度以及他极强大局观为宫鲁鸣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今年夏天招至国家队后,宫鲁鸣也不止一次的夸奖他。

  “赵继伟这名后卫相对全面,速度快,配合意识好,上球很快。另外他和队友沟通不错,大家很喜欢和他一起打球。”在在此前的四国赛中,宫鲁鸣就对其赞赏有加

  场均出战8.3分钟,可以为球队贡献2.1分1.2助攻和0.7篮板。在联赛中,由于辽宁队中后卫线人才众多,年轻的赵继伟并没有太多表现的机会,坊间也流传着他是郭艾伦和杨鸣备胎的声音。

  “我在联赛中没有获得很多出场时间,并不等于我没有能力。”赵继伟曾经这样说道。而他在今夏不管是国奥队还是国家队的出色表现,也给外界最强有力的回应。

  今天是他代表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上的首秀,却获得了首发的位置。今晚过后,赵继伟这个名字也会让更多的人记住。虽然本场比赛只得到5分、1次助攻,但别忘了他才只有20岁……

  (黑炭)

文章关键词:赵继伟国家队宫鲁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