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还有8场比赛?宫鲁鸣暗示肯定进决赛

2015年09月23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宫鲁鸣暗示男篮将打进决赛宫鲁鸣暗示男篮将打进决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5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的首场比赛面对弱旅新加坡队,最终,中国队以91-42战胜对手。

  谈及今晚的比赛宫鲁鸣总结说:“亚锦赛已经开始了,每一个人都为此准备了很久。今天对阵新加坡这样的小个儿球队,很灵活,拼劲也比较足,对我们这些大个而还是有些不适应。但比赛已经过了,对我们来讲要很好的吸取经验,准备下一个比赛。比赛未来还有八场(注:按照打进决赛计算),每一场都很重要。我们要越打越像一个整体,越打越合理,把我们的技战术很好的发挥出来。

  提前多日来长沙准备比赛,亚锦赛开始采取全封闭训练,中国队的一切信号都显示出对于亚锦赛的紧张感,对此宫鲁鸣也有话要说:“要打好比赛,首先是要做到知已知彼。当然我们能够利用主场的优势在情报搜集上做出最大的努力。但大家都知道,这届比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非常困难的。现在我们要从一个相对低谷一步步向上走,我们也希望有准备,而且准备得到位合理,队员在临场做一些更针对性的技战术的比赛的准备。”

  有记者提问说,中国队今年在集训中强调要多打内线,但在今晚对阵新加坡的比赛中,中国队并没有太多的主打内线进攻,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安排呢?

  宫鲁鸣否认今天的战术是所谓针对新加坡的,“如果针对新加坡,那我们就干脆打内线就好了。还是更多的从球队本身的需要出发,更多的去打整体性,更多的去适应比赛。”而被问及赵继伟的表现时,宫鲁鸣评价说:“他今天表现不错。让他来适应成年队的这样的比赛,也是帮助他更快的成熟。”

  今天下午,宫鲁鸣现场观看了韩国对阵约旦的比赛,而明晚中国队的对手正好就是韩国队。通过比赛,宫鲁鸣是否已经看出了韩国队的破绽,是否找到了中国队克敌制胜的办法呢?

  “这算是情报泄露吗?要是我说出来,他们也知道了岂不是改进了就不是弱点了?”宫鲁鸣和记者打起了太极,“相比中国队的,韩国队的特点也是大家都知道。他们目前受到了一些干扰,有人员上的,也有其他方面的问题,但这都不能代表什么。对中国队来说更重要的是要克服自己身上的问题。”

  (晨曦)

文章关键词:宫鲁鸣亚锦赛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