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别用忠诚约束球员转会 前有学林后有李根

2015年09月20日16:23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李学林与李根李学林与李根

  宝岛后卫李学林,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上海男篮。“自由球员”身份的意思,就是说李学林上赛季没有球队收留,相当于失业。如果把李学林加盟上海和李根转会新疆这两件事情放到一起,可以清晰地得出一个结论:用忠诚度来制约球员转会,这无异于道德绑架。

  李学林和李根都曾是北京首钢男篮的球员,一起联手为北京夺得过第二个CBA总冠军。李学林效力北京,要比李根还要早,2011-2012赛季,正是李学林在总决赛中的优异表现,力助北京男篮首夺总冠军。在那个系列赛里,李学林场均贡献11分、4.6个篮板、3.4次助攻和2.6次抢断,5场比赛命中14个三分球。

  正是这样一位北京队夺冠功臣,在后来却与球队渐行渐远。2013年孙悦加盟北京,2014年闵鹿蕾亲自出马,引进张庆鹏,在北京队后卫位置上,状态有所下滑的李学林,成为多余之人。最终北京队以价格和状态为由,没有和李学林续约。当时有媒体称李学林要价70万美金的年薪,但李学林接受采访时披露“没有那么高”。离开北京的李学林,上赛季无球可打,一直在自己单练保持竞技状态。

  前不久李根离开北京加盟新疆,被很多球迷指责为“背信弃义”、“对北京队没有感情”、“眼里只有钱”。在职业化的联赛里,比忠诚度更重要的是“契约精神”,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关系,主要应由合同来维系。当合同终止之后,俱乐部可以考量是否续约,球员若有更好的去处,也可以来去自如,大家好合好散。如果用所谓的“感情”和“忠诚”,来限制球员的自由流动,那才是站在道德制高点俯瞰,是职业联赛的倒行逆施。

  如果李根转投新疆是“背信弃义”,那么一年前北京“弃用”夺冠功臣李学林,又算什么?让李根背负“叛徒”的骂名,实属不应该。

文章关键词:北京男篮首钢李根李学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