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苦主赞中国身高优势 宫帅解名单选择标准

2015年09月18日20:2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男篮在今年格外重视训练的保密工作男篮在今年格外重视训练的保密工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篮球公园》节目报道了正在备战亚锦赛的中国男篮的最新动态。两日前,中国男篮从宁波北仑训练基地出发,提前一周抵达了亚锦赛举办地湖南长沙进行最后的备战。

  队员们首先谈到了刚结束的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女篮大比分输给了日本,阿联和周鹏都认为女篮的失利让本来压力就很大的中国男篮又增加了负担。周鹏说:“女篮的失利对我们也是一种刺激和告诫,赛会制的比赛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对于每一个对手都不能轻视。”

  随后阿联表示,“我们对于球迷有一个承诺,这个承诺就是会全力以赴的去争取亚锦赛的冠军。”

  在短暂的适应后,中国队将在20号迎来和山西男篮的最后热身,而山西男篮的主帅许晋哲曾在2013年率领中华台北队击败过中国男篮。他表示中国队一定要利用好自己的身高优势,这是其他球队最惧怕中国队的地方。而以目前中国队的身高和水准,是非常有机会拿到冠军的。

  随后节目也回顾了中国男篮180天集训的历程,宫鲁鸣表示,这一届中国队是以去年的国家队为班底,加上在上赛季CBA中表现出色的球员,同时再对羸弱位置进行一定的补强,最终挑选敲定的。

  而阿联和刘炜等老球员其实去年就在国家队之中,只是为了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相当于给他们放了一个长假。

  在去年的比赛中,国家队发现自己的情况在赛前被对手摸的一清二楚,因此在今年的训练中,涉及到技战术的部分时,球队一律要求媒体予以回避。

  同时国家队也通过对篮筐加盖,提高训练抢篮板的效率,以及提前购入亚锦赛比赛用篮球架等手段进行训练。

  最后,谈及外界对于宫鲁鸣大运动量训练的质疑时,国家队聘请的体能师表示,作为运动员一定要克服三种疼痛,一是生理极限的疼痛,二是肌肉酸痛的疼痛,最后则是伤病带来的疼痛。有一定的小疼痛,体能师都会在训练后予以修复和保护,从而让运动员在第二天能够重新进入状态。

  (Eric)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宫鲁鸣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