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球员通过体测无压力 史密斯还需要观察

2015年09月18日11:08    东莞日报 收藏本文
杜锋:球员通过体测无压力杜锋:球员通过体测无压力

  本报讯  新赛季CBA将于11月1日全面打响,在各队注册球员公示后,紧接着的体能测试将进一步加速最后阶段的备战,北区测试已经开始,被安排在南区的宏远全队将于明日奔赴成都。昨日队内训练,球员们继续摸底自测,总体表现正常,主教练杜锋肯定了大家的状态。

  据了解,今年CBA体能测试依然包括4个项目,分别为专项速度耐力(即折返跑)、2分钟强度投篮、负重卧推及负重深蹲。其中专项速度耐力必须达标,否则将无法获得新赛季参赛资格。此外个人四项综合得分不得低于400分(满分600分),2分钟强度投篮要求每队达标率不得低于60%。较之过往,今年规则进行了一定调整,比如在身高、体重和年龄段分别细化标准。

  昨日下午的训练,宏远在队内对抗之外,主要对球员的专项速度耐力以及强度投篮进行了摸底检测,根据效果来看普遍不错。“体测的压力不算很大,因为我们最近的训练量强度很大,事实上也并不是为了体测,而是针对联赛进行的全方位储备。”杜锋介绍道:“今年夏天球队的计划很清晰,一个月保证有半个月以上的训练,同时安排比赛,两者结合让球员的状态和心理都有调整。今天训练大家的投篮感觉挺好,两组测试基本都过。这个项目个人的手感是一方面,主要是强度考验,在体能下降、专注度下降的情况下,要保证技术动作不受影响,还要把球投进去。有些类似于比赛的最后阶段,稳定性很关键。”

  已经进入一队的杨金蒙因为脚部骨裂,将缺席这次成都体测,之后的补测将全力冲刺。至于正在跟队试训的内线外援格雷格·史密斯,杜锋表示在前两天的时差适应过后,他的感觉也越来越好,后续情况还需教练组、俱乐部等方面共同评估。

文章关键词:杜锋体测广东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