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夺冠国内竟没直播 球迷:击败中国难以置信

2015年09月06日0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媒截屏日媒截屏

  新浪体育讯  女篮亚锦赛决赛,日本队以85比50在武汉客场击败了中国女篮,赛后日本媒体《每日体育》以《干得好!集体项目里约机票1号 跨越被停止资格的壁垒 女篮时隔3届再进奥运》为标题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文章中说——

  女篮里约奥运会预选赛暨亚洲锦标赛最后一天9月5日在中国的武汉进行了决赛,日本以85比50击败中国获得了冠军,取得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入场券,日本女篮是时隔3届再次进入奥运,也是团体大球中第一个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团队。

  “日本隼”出动了(注:隼是日本女篮的外号和吉祥物)。在决赛中,日本碰到的是在小组赛中以57比56,1分险胜的中国。第一节,日本使用了间宫、山本、渡嘉敷、吉田和本川首发出场,最开始的进球是中国的罚球,随后间宫为日本获得了第一分。比赛开始后,中国获得领先。但是本川的三分追平后,吉田的中投获得逆转。中国再次将比分超出后,在美国WNBA西雅图暴风效力的渡嘉敷跳投再次将比分超出。本节渡嘉敷连续得分,结果以23比11领先第一节。

  第二节渡嘉敷和本川积极果断的进攻不断得分,并且在防守端防下中国的快攻,以44比22将比分的差距扩大,上半场就这样结束。  

  第三节,山本的三分追加了效果分,渡嘉敷和本川都在本节将自己的得分上了双,以68比34,进入最终节。

  第四节中国队不断反击,而日本队团结防守,以快攻反击,中国得分后,马上就有反击得手。最终将自己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85比50获得了胜利。

  在8月上旬,日本遭受国际篮联FIBA的处罚被解除。从6月开始,日本女篮国家队就为这场比赛进行了集训,球员们相信她们能够出线,这一努力得到了回报。

  在过去,日本女篮曾经3次在奥运会出场,在76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第五,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七,04年雅典奥运会第10。

  实际上,在日本的体育体系里,篮球的地位不高,低于足球和排球的人气,因此这场比赛在日本国内没有进行直播。

  赛后一些日本球迷在文章后进行了评论——

  “祝贺,但是为什么不进行直播呢?”

  “赢了中国两次,太牛了。”

  “在中国客场85比50,这么大的差距赢得太爽了,虽然差点去不了奥运会,期待大家在奥运会上也有好的发挥。”

  “难以置信,击败了亚洲最强的中国。”

  “祝贺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原本还是很担心,但是看到比赛打得这么轻松,真是好强啊。”

  “内线外线,篮板球,战术太完美了,祝贺获得奥运会出场权,这是到目前为止最强的队了。”

  (周超)

文章关键词:日本中国女篮里约机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