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社-那些可能再也不会出现的天才们

2015年09月06日1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如果苗立杰和卞兰还在女篮阵容,中国女篮在亚锦赛决赛中应该不会惨败给日本队吧。在昨晚的比赛后,相信不少球迷都有这样的想法。现在就让我们盘点一下中国男女篮里那些可遇不可求的天才们吧:

  姚明

  姚明无疑是中国篮球史上取得最杰出成就的球员,自1999年开始姚明代表中国男篮参加正式国际比赛开始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姚明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四届亚锦赛,三届奥运会,两届世锦赛以及一届亚运会。在国家队场均18.3分9.8篮板2.2封盖。其中2006年世锦赛他场均25.3分成为当届比赛的得分王,并且超越张卫平成为了中国单届世界大赛中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

 

 

  在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也开始逐渐走入低谷。

  王治郅

  从1995年开始入选国家队参加了当年的亚锦赛,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18年的比赛里,王治郅总共代表国家队参加了4届奥运会,2届世锦赛,6次亚锦赛和3次亚运会,场均能够得到近13.1分和5.4个篮板。1996年首次年仅19岁首次出战奥运就能够场均得到11.1分和5.6个篮板,同时能够在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大帽海军上将罗宾逊,让我们真切的体会到了天才的含义。

 

 

  超高的球商和技术,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能有下一个王治郅的出现。

  胡卫东

  1994年世锦赛中国男篮第一次取得世界前八的成绩,胡卫东得分列全队第一,巴塞罗那奥运会在与巴西队比赛里独得27分,对克罗地亚的比赛里拿到31分并命中9个三分球。1999年的亚锦赛和韩国的决赛中,他四分钟内连续投中四个三分。

 

 

  能控球,能传球,能突破,能投篮,能暴扣,胡卫东之后再没见过这么全面而飘逸的锋卫。

  苗立杰

  从1997年首次入选国家队,到2012年代表国家队打完伦敦奥运的最后一战,为国效力的15年期间,苗立杰为球迷们留下了太多的深刻回忆。2010年亚运会决赛,中国队在苗立杰的带领下战胜老对手韩国。取得了亚运会的三连冠。在整个WCBA中,苗立杰是唯一一名得分超过6000的球员。

 

 

  有苗立杰在的时候,大家好像很少会为女篮担心过。

  陈楠

  陈楠和苗立杰是中国女篮统治亚洲的内外线强力搭档,和苗立杰相比,陈楠加入国家队更晚,她在1999年才首次入选国家队,同样打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退役。2001年东亚运动会陈楠在108:79战胜日本的比赛中疯狂的拿到50分,在这样的一个特殊时期,我们分外的怀念有陈楠统治的女篮内线。

  亚洲第一中锋,可惜现在这个名头属于日本队的渡嘉敷来梦了。

  卞兰

  2008年奥运会,中国女篮首战对阵西班牙,在陈楠和苗立杰被对手重点盯防后,卞兰一人拿下全队最高的15分,同时防得对方的头号得分手,曾经在对阵中国女篮比赛中单节拿下26分的巴尔蒂莫罗全场比赛只拿到5分。

  卞兰身上有一股狠劲,对自己狠,对对手狠,在女篮惨败给日本的夜晚,大家很怀念这股劲。

  (Eric)

文章关键词:姚明王治郅苗立杰陈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