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主帅讲溃败原因:紧张和压力让我们崩溃

2015年09月05日23: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女篮主帅马赫赛后谈溃败原因女篮主帅马赫赛后谈溃败原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2015女篮亚锦赛决赛,日本队以85-50战胜中国女篮,中国女篮获得本次亚锦赛的亚军,没能获得直通里约奥运会的门票,需要参加奥运落选赛。

  “恭喜日本队赢得了比赛,这是我见过她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打出了漂亮的篮球。”马赫首先祝贺了对手,“我们的心理背上的包袱。世锦赛我们没有什么包袱,打得很好,只在打西班牙的时候有点状况。但是这次亚锦赛在对阵日、韩、中华台北几乎每场我们都出现了紧张的情况,通过这次亚锦赛我们应该学到很多东西。其实我们有机会缩小比分的,但是日本队通过快攻得到了很多的机会。”

  小组赛一分输给日本,到决赛输给对手35分,这样的结果让很多人都难以置信,对此马赫的解释是:“日本队发挥得很好,比小组赛更好,她们投篮也很准,第一节就达到了66%,我们的退守太差。本来我们是以防守、篮板见长的球队,但退守很差,半场还老是出现错误,自己的进攻端混乱,外线也没有打开。”

  无法直通里约,摆在中国队面前的现实问题就是要打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按照规则,中国队将在12支球队中争夺5个落选赛名额,“我相信中国队在12支球队中绝对有争取前五名的实力,但是我担心的是,再打到最后都会有一场类似这样的决赛的比赛。决赛的压力是否会再次困扰队员?”

  “面对压力,人通常会有两种极端的表现。一种是崩溃,一种是克服,然后变得更强。大部分时候我相信我的队员都不会差的那种表现。但这的确是我们的需要考虑的问题。”

  露雯和邵婷一直是马赫建队思想里想要树立的两个核心人物,然而这一次亚锦赛她们两个的虽然在某些场次表现出了一定的能力和实力,但在关键比赛中并没有很好的实现作为核心队员的作用,这一点也让马赫有些许的失望,“她们是的表现是太想赢球了,以至于出现了一些很勉强的打球方式。这可能是她们最该吸取的教训。”

  (晨曦)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篮马赫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