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世界末日!球迷鼓励女篮:看到了进步

2015年09月05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球迷在微博上给中国女篮送上鼓励球迷在微博上给中国女篮送上鼓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2015女篮亚锦赛决赛,日本队以85-50战胜中国女篮,中国女篮获得本次亚锦赛的亚军,没能获得直通里约奥运会的门票,需要参加奥运落选赛。

  中国队没有球员得分上双,有4名球员得到7分,她们分别是:露雯、陈晓佳、高颂和孙梦然。

  35分的分差虽然看上去并不好被接受,但是既然比赛已经结束,我们也没有必要过多的苛责女篮的队员和教练,从惨败中吸取经验教训继续进步才是中国女篮真正应该努力的方向。

  赛后,有热心的球迷就在微博上留言,给女篮姑娘们送去了鼓励。“比赛有输有赢,这是谁都知道的事!日本队很出色不能否定,中国女篮的姑娘们也很棒,这还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我们看得到女篮姑娘们的进步。好像无论什么比赛只要对日本,很多人就开始道德绑架。输了一场球姑娘们在比赛中总结经验,未来还有很多比赛要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姑娘们加油 !”

  这样的鼓励虽然并不能得到更多网友的认同,但它却很清晰地分析了中日女篮的现状。目前的这只日本女篮是历史上实力最强的一支日本队,他们外线有吉田亚沙美这样成熟的后卫领导,内线还有效力于WNBA的混血中锋渡嘉敷来梦坐镇。这样的阵容配置不但有着实力还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中国女篮虽然在去年的世界杯上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但这却是一只年轻的球队,球队中有多名20岁左右的年轻球员,这样的一支球队朝气蓬勃,进步明显。

  (小昭)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篮日本女篮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