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节赢中国30分!日本给中国队上了残忍一课

2015年09月05日2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本女篮全场压制中国获得冠军日本女篮全场压制中国获得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日本女篮欢庆着拥抱在一起,庆祝他们又一次捧起亚洲冠军的奖杯。在她们身后,是中国女篮年轻的姑娘们失落的身影。85-50!日本队用一场大胜为中国女篮好好上了一课。

  在亚锦赛的这场决赛中,球迷们期待出现的胶着场面并未出现,比赛从第一节开始不久就变成了一边倒,女篮年轻的姑娘们彻底被打懵了。

  在第一节短暂的领先之后,日本队就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不过主教练马赫并没有赶紧请求暂停,而是想让队员自己通过调整解决问题,但这却成为了中国女篮崩盘的开始。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以11-23落后了12分。

  随后的第二节,中国队仍然没有调整过来,日本队频频利用反击得分,而中国队始终找不到自己的节奏,进上半场,中国队就落后了整整22分。比赛打到第三节之后,中国队在短暂的找到感觉之后又被对手打了一个10-0,落后的分差达到30分,在三节比赛就输了30分之后,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

  整场比赛,女篮在防守中都处于完被动的状态,而在进攻中也处于混乱,根本找不到准星。日本队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4.7%,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1%,而中国队的两分球命中率竟然只有可怜的23.8%,三分球命中率33.3%。这样的进攻成功率也很难拿到比赛的胜利。

  在小组赛时,中国队在和日本队的交手中两支球队还处于同一水平,虽然日本队凭借最后时刻的绝杀球击败了中国队,但似乎这并没有影响中国队的信心,邵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日本跟我们差不多,而且我觉得我们的实力是在她们之上的。”

  显然,中国队并没有真正的认清自己的实力,这场决赛,日本队要比中国队准备的更加充分,中国队每一个队员的特点似乎都已经被日本队摸透,日本队极具针对性的防守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而这场35分的大胜也让日本女篮给中国女篮上了残忍的一课。

  (浪神)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篮日本女篮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