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女篮成这样 体制和管理层要负责

2015年09月05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女篮亚锦赛决赛中国不敌日本获亚军女篮亚锦赛决赛中国不敌日本获亚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2015女篮亚锦赛决赛,日本队以85-50战胜中国女篮,中国女篮获得本次亚锦赛的亚军,没能获得直通里约奥运会的门票,需要参加奥运落选赛。

  赛后央视的解说员于嘉对于比赛进行了点评,他直言这不是一两个球员的问题,我们的体制和管理层应该对此负一定的责任。以下是于嘉点评的节选:

  球队一定要承担失利的问题,不管是主教练也好还是球员也好,还是相关的人士也好,他肯定需要负什么责任,他需要去承担,这个没有任何话讲。但是能够决定他们走向命运过程方式的,体制和管理层就不应该负责人吗?

  很现实的问题是,女篮姑娘们回来打联赛,谁能给我解释清楚女篮联赛到底什么赛制?这赛制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好像这个真不见得有多少球迷能说清楚。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确实需要好好的反思,我们在未来会面对什么样的问题,而只有说清楚面对这样的问题怎么样来解决,我们才有可能真正进步。

  这还不是世界末日,没有错,胜败都是兵家常事,赛场上也没有常胜将军,但关键的问题是我们要知道自己输在哪里,不是输在一个两个球员上,恐怕也不是输在一场两场比赛上,而是在亚洲,在整个世界女篮之林,我们究竟需要面对什么样的挑战,我们前进需要面对什么样的问题。

  这支球队去年在土耳其(世锦赛)他是能获得好成绩的球队,是平了2002年世锦赛之后最佳战绩的球队,到现在居然被日本甩在了落选赛当中,这不能说只是一两个球员的问题或者是一两场比赛的问题吧。

  这届亚锦赛留给我们的思考还有很多,但是问题是,我们能不能解决,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还要面对的是,在9月23号在长沙开始的男篮亚锦赛,同样跟女篮一样,也是只有一个名额能直接去里约奥运会,男篮能如愿以偿吗?带着这样的问题,再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将收获答案。

  (大叶)

文章关键词:于嘉中国女篮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