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无表情投到韩国绝望 这是中国女篮的邓肯!

2015年09月04日2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黄红玭拿下10分和8个篮板黄红玭拿下10分和8个篮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15亚洲女篮锦标赛半决赛,中国女篮60-45战胜韩国女篮挺进决赛,他们将在决赛中再次遇到日本女篮。本场比赛中国队黄红玭拿下10分和8个篮板,两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她再次成为球队内线的中流砥柱。

  今天的前三节比赛,中国队完全压制住了韩国女篮。而中国队的全面优势也正是从内线开始发动的攻势所取得的。首节的第一次进攻,中国队就将球打到在罚球线策应的黄红玭手中,她一接球毫不犹豫瞄篮后直接中投命中,还没等韩国队回过神来,她在回防中就送给了对手一个大帽。

  而等下一回合进攻时,中国队再次将球传给了侯在罚球线的黄红玭手中,她接球后不慌不忙一个如出一辙的半截篮出手命中,8-2,中国队取得完美开局。而投篮连续命中的黄红玭脸色沉静如水,十分镇定的朝本方后场退去。这个“面无表情”式的投篮“庆祝”动作像极了NBA中的石佛邓肯。

  而就像邓肯一样,稳健的投篮总是伴着鬼魅的跑位,第二节打到6分02秒时,黄红玭眼见韩国队员都上前包夹试图突破的队友,一个轻巧的跑位甩开防守,落位到篮下,队友眼疾手快的传球,传过两人,落到她的手中。黄红玭轻轻一挑,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命中得分 。

  第三节还未打完,黄红玭就拿到了10分和8个篮板的数据。她在内线的发挥也让韩国队防守上顾此失彼,同样是第三节,眼见黄红玭又在罚球线接球,刚要扑上前去夹击,她却传出一记横跨半场的传球,斜四十五度无人防守的杨力维轻松三分命中,帮助球队稳定了局势。

  在小组赛对阵韩国队时,黄红玭就打出了10投6中得到12分的表现,随后的比赛她也发挥的非常稳定,对阵日本她拿到10分6篮板,对中华台北她拿到7分5篮板。和邓肯一样,她虽然不会是球队中得分最多的球员,但每场比赛持续的得分一直让球队受益匪浅。

  在出道之时就将陈楠视为自己目标的黄红玭已经逐渐从防守型内线转换成为了攻守兼备的内线栋梁,相信在明天和日本女篮的最终决战中,沉稳的她将带领中国女篮前进。(Eric)

文章关键词:黄红玭中国女篮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