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完整阵容仅合练7天 中国女篮还在上升期

2015年09月03日0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华台北:完整阵容仅合练7天中华台北:完整阵容仅合练7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2015女篮亚锦赛中国女篮对阵中华台北的比赛开打。最终,中国队以76-62战胜中华台北队。半决赛中国女篮将再次面对韩国。中华台北队主教练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这支球队完整阵容仅仅合练7天就来参加此次亚锦赛了。

  虽然没能够完成比赛前赢下中国队的计划,但对于今晚的输球,中华台北队主教练欧缇斯没有感到沮丧,整场发布会他在夸奖自己的队员在这场比赛中努力和拼搏。

  “我的队员今天很努力。很显然今天所有的人都觉得这是一场大比分的失利,但是结果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的努力造成了中国队很多的失误。我们是一个年轻的队伍,但全场的压迫性防守也是消耗了比较大的体能。中国队在身材方面有太大的优势,但是我们让她们也消耗了很多。从头到尾,我们的姑娘们都100%的意志在她们周旋。我的队友有9个是第一次打亚锦赛,另外有4个队员无法进入代表队,这并不是我们最强大的阵容,但如果要用一个图表来表现每一个球队的趋势的话,我相信中华台北队是曲线走势最高的一个队伍。”

  欧缇斯说,“其实在比赛开始之前我们就知道必须要赢(中国队)17分才有改变排名的可能,所以其实输赢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眼的结果,但我还是看到了姑娘们基于这样的前提还是打得非常的拼,我对她们的表现感到骄傲。”

  谈到今晚的策略,欧缇斯说,“中国队的身材太高了,我们是不可能让她们落阵地来打的,一定要逼她们来回的折返跑,这样她们的大个子才会在转换中被消耗。今天看来几乎是奏效了呢。我们有两个主力后卫不能来,要是她们来了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令人惊讶的是,目前这支中华台北队因为人员的问题(部分人员参加大运会,部分人员伤病)真正的完整阵容合练只有一周的时间,“日本和韩国在我看来是她们的巅峰状态,但中国队还在上升期间。我们的球员完整阵容训练才7天就来参加亚锦赛了。如果给我多一些时间,我们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晨曦)

文章关键词:中华台北中国女篮上升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