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篮华裔球员:日本队是历史最强阵容

2015年09月02日16:21    东莞日报 收藏本文
日本队的华裔球衣王新朝喜(15号)日本队的华裔球衣王新朝喜(15号)

  女篮亚锦赛昨晚继续在武汉展开激战,中国女篮坐镇主场对阵同为三连胜的卫冕冠军日本女篮。势均力敌的双方,终场前3秒钟,日本队命中投篮领先1分,最终中国姑娘以56:57不敌对手遭遇开赛首场败仗,暂居小组第二名。

  尽管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就锁定四强席位,但昨晚与日本队的这场对决,可谓是决赛前的一次摸底。要知道,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此前三战的对手泰国、韩国和印度,双方实力都悬殊过大,比赛早早就没有悬念,对于正处在成长阶段的中国队并没有太多真正意义上的锻炼价值。

  作为本届亚锦赛的卫冕冠军,日本女篮是中国队的超强对手。在上一届亚锦赛中,新老交替的中国女篮半决赛以7分不敌日本,无缘决赛,昨晚年轻的中国姑娘缩小了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现防守大战。中国依然保持了固有的打法,利用身高优势在内线得分,不过随着日本队的WNBA球员渡嘉敷来梦连续中投命中,帮助日本队拉开比分,此时中国队员整体身材的高大成了劣势,日本队员屡屡采取包夹战术,致使中国姑娘失误连连。

  在进攻打不开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命中率也急剧下滑,尽管最后阶段中国队掀起反击,但是双方的竞争依旧激烈,比分此起彼伏,直至最后时刻才决出胜负。此役,广东女篮队员黄红玭贡献10分6个篮板,高颂得到12分9篮板,邵婷入账15分。

  值 得一提的是,本届日本女篮中,拥有川村李沙(李莎莎)、天津希(赵希)、王新朝喜和前国青女篮主力,改名杉山美由希的李明阳四名华裔归化球员。中锋王新朝喜昨晚替补出场得到2分,赛后她认为:“本届日本女篮是历史最强,与中国队相比,身高劣势不再明显,技术手段更有一拼。”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小组排名第二的中国女篮,今晚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华台北女篮。中国队若能再取一场胜利,无疑让这支以“90后”球员为主的球队在淘汰赛阶段更有信心。

文章关键词:王新朝喜日本女篮中国女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