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赫:队员总想一打五 最后一攻落位都跑错

2015年09月02日05: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赫对中国队最后的失误十分不满马赫对中国队最后的失误十分不满

  新浪体育讯  一场被赋予重大意义的中日比赛,中国队在最后3秒前被对手绝杀。这是中国队在女篮亚锦赛的第一场失利,但在最后时刻中国队的出现的错误,主教练马赫也毫不客气的指了出来。

  “最后的三秒的战术,我布置了一个我们一直练的战术,但最后连落位都跑错了。最后时刻的失误,让马赫非常不满。

  他总结比赛说:“日本队值得这场胜利,我们自己打得不好,从防守来说我们两队都做的不错。这也是为什么双方的分数一直很胶着。队员太想得分,导致我们的比赛打得并不流畅,一打五,毫无战术。当然还有些细节我们做得也不好,比如罚篮。还有还好这只是小组赛,我们接下来会好好总结,改善。”

  虽然球队输球了,但邵婷的表现依然抢眼,主教练马赫也对她赞赏有加,“邵婷的表现毫无疑问是非常值得称赞的。她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如此努力和拼,她在北京训练的时候也是每堂训练课都是如此的态度。无论是上午还是下午,比赛还是训练她始终如一。”他说,“这也是为什么她能够成为这个球队可靠的值得信赖的球员的原因。所以你看她在很多关键的时候给了队伍很大的帮助,帮助球队紧咬比分。但是我们现在球队的问题也在此,过于依赖个人,不像一个团队在打球。”

  “日本队有一个WNBA的球员,她们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她们今天打得特别好。我们今天打得不好,进攻总是停下来。我们需要的是在战术转移中寻找机会,而不是一个人的蛮干。而且我们现在也缺乏有大赛经验,有领袖气质的人物。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这个问题上还需要多给我们一点时间。”

  在马赫看来,对手日本队正是拥有了一个可以控制比赛节奏的人,才让赢球变得容易起来,“对方的12号球员一直在控制着比赛的节奏。这是我们所达不到的。12号球员的意识、传球以及对比赛节奏的控制都是我们现在的后卫所无法达到的。”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篮心态情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