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分9篮板!亚洲第一中锋 但她不是中国队的

2015年09月01日2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渡嘉敷来梦继续着自己出色的表现渡嘉敷来梦继续着自己出色的表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5女篮亚锦赛第四个比赛日,中国女篮以56-57憾负日本队,最后3秒遭遇准绝杀,日本队继续保持不败取得4连胜。日本队渡嘉敷来梦表现抢眼,全场砍下19分9篮板。

  凶狠地逼抢,贴身地防守,强硬地进攻,是这支卫冕冠军日本队的特质,而这其中上届亚锦赛荣获MVP的渡嘉敷来梦表现的尤为强硬。

  比赛还剩1分钟时,中国队后程发力获得领先优势,但这时日本队渡嘉敷来梦站了出来,稳住阵脚。日本队球员吉田亚沙美持球突破至篮下,中国队露雯立即补防上去,堵住了前者的突破路线。渡嘉敷来梦迅速切入内线,吉田亚沙美毫不犹豫将球传给她,接球后扛着防守她的对中国球员就起跳出手,并且稳稳命中。55比55,双反战平。

  日本队是上一届女篮亚锦赛冠军,而渡嘉敷来梦在上一届比赛中就已经展现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当时,她作为主力带领日本女篮时隔43年后重夺亚锦赛冠军,而她本人在决赛中对阵韩国的比赛中,一人独得20分18个篮板,最终入选五佳阵容并被评为MVP。

  1991年出生的渡嘉敷来梦今年24岁,身高1米92,体重80公斤,能胜任大前锋和中锋。在她16岁时就凭借着出色的天赋入选日本女篮国家队,因此她也成为了日本史上最年轻女篮国手。

  如今,渡嘉敷来梦仍然是日本队中的绝对主力,而她强硬的打法也是她在亚洲篮坛威名远扬,坊间甚至流传着“亚洲女篮第一中锋”的美名。

  在本届亚锦赛上,渡嘉敷来梦同样展示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其中在日本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她就拿下了12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今天晚上,面对中国女篮,她也一人独砍19分9篮板,帮助日本队战胜了中国女篮。

  亚洲第一中锋,这个曾被中国队陈楠霸占了多年的称号,最终没能在中国队的手里传承下去。

  (黑炭)

文章关键词:渡嘉敷来梦日本女篮中国女篮陈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