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高竟被1米78身高压着打 说好的优势呢?

2015年09月01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篮本场比赛并没有发挥出身高的优势中国女篮本场比赛并没有发挥出身高的优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中国女篮在2015亚锦赛小组赛中,以56-57一分之差惜败日本女篮。中国女篮全场都处于落后追分的状态,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拥有4名1米90以上身高,全队平均身高1米86的中国女篮居然在面对只有1名1米90以上球员,全队平均身高比中国队矮了8公分的日本女篮时,内线处于全面落后,被压着打的局面。

  日本队是怎么样针对中国队的内线进攻的,不妨来看下面的几个镜头。第三节打到还剩5分12秒时,邵婷在罚球线接到队友传球,在她转过身准备面框进攻时,发现面前已经站了三名扑过来防守的日本球员。邵婷能力再强也打不进这样的球。

  第三节末段两队的分差始终在3分左右,中国队连续两回合试图将球从弧顶打到篮下,可是要不是被日本队员提前把球捅掉,要不就是接球队员在严防之下根本拿不到球,眼睁睁的看着球飞出底线。连续的两次失误看的现场的观众也是叹息一片。

  类似的镜头在全场比赛多次出现,对于中国队的重点人物的内线进攻,日本队做了充足的准备。

  除了在内线的针对性防守外,日本队今天充分使用了速度这一武器来冲击中国队的内线。第四节中国队一度以54-51领先,随后日本队连续两球都是快速打到前场后,利用中国队回防未稳,再快速的转移球,打乱中国队内线的防守阵型后,内线一对一直接得分,连续的两球后,中国队从领先再次被追平。

  日本队的速度也正是让中国队今天内线最头疼的武器,第三节打完,日本队的内线得分居然以28-16领先中国女篮。

  中国队主帅马赫在今天的比赛前曾经说过,“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直在准备亚锦赛。但是我希望球队真正做到的是在这里拿出最好的自己,打出最好的团队篮球,队员们能把平时训练的成果在这里得以展示。所以我跟我的队员不提复仇,也不说挑战日本,我们就是打出自己,打出球队的风格,才是我们最想要看的。”

  从今天的比赛看,中国女篮确实一直在试图打出自己的风格,但是内线优势在日本队精心的准备面前几乎化为乌有,直到第四节才发力稍稍挽回局面。全场比赛抢下的51个篮板也仅仅只比日本女篮多3个。而且更让人担心的是,今天日本队虽然取胜,但是他们的三分球只命中了一个。他们还保留着一定的实力。

  显然面对日本女篮,中国队还是没有真正的准备好。相信在今天的比赛之后,经过调整和针对性的布置,两队在淘汰赛再次相遇之时,中国女篮的内线发挥一定能够有大的起色。(Eric)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篮日本女篮亚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