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对抗赛广东进决赛 或派前广厦外援出战

2015年08月28日14:16    东莞日报 收藏本文
前浙江广厦外援富兰克林前浙江广厦外援富兰克林

  本报讯 昨晚,首个比赛日战胜韩国首尔三星的广东宏远,在2015“三星盖乐世杯”挑战赛第二个比赛 日中以77:66击败韩国釜山KT,两连胜闯入决赛。朱芳雨和王仕鹏再次统治比赛,分别砍下15分和16分,高尚也有14分进账。另一场比赛首尔三星以 101:80战胜佛山农商银行,两连败的佛山已经铁定无缘决赛,韩国两支球队将在明日争夺决赛另一个席位。

  有意思的是,在宏远与釜山比赛末段,一位熟悉的身影来到比赛球馆,他是上赛季曾效力于浙江广厦的外援富兰克林。宏远方面确认,富兰克林将从今日开始进行试训,而且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挑战赛,特别是决赛中登场亮相。

  杜锋:不确定富兰克林是否上场

  赛后,富兰克林来到宏远更衣室外,他先是与助教戈尔进行了一番细聊,并确定今日上午与全队进行合练。随后,富兰克林分别和朱芳雨、王仕鹏打照面并简单交流。

  据 富兰克林的中方经纪人透露,这位前广厦外援昨日下午刚刚抵达东莞就马不停蹄来到比赛现场与全队会和。宏远主帅杜锋表示,“富兰克林是过来试训的,但一切都 是未知数。目前除了拜纳姆,另一名外援还在选择比较阶段,我们打算先看看富兰克林的状态。至于接下来的挑战赛他是否上场还没有确定。”

  一旦富兰克林登场,那么挑战赛将变得更有话题,韩国球队也有可能派出双外援。因为在前两场挑战赛中,不管是首尔还是釜山,均未运用四节五人次的外援政策,每节比赛都只使用一名外援。

  华南虎启用“双小外援”配置?

  上赛季开始前,广厦因为小外援吉布森受伤赛季报销所以选择了富兰克林。这位前灰熊后卫代表球队出战25场,场均贡献28.2分6.2板以及4.4次助攻。

  富兰克林的技术特点是个人得分能力强,擅长突破,也有一手三分球,在常规赛时多次成为广厦的单场得分王。不过,上赛季季后赛之前,富兰克林因为表现不够稳定最终被广厦裁掉。

  由于华南虎刚刚确定与拜纳姆续约,富兰克林来到宏远试训,不禁让人联想起华南虎是否会模仿上赛季半决赛对阵北京时拜纳姆搭档穆迪埃的“双小外援”配置。宏远也许有自己的考虑,内线拥有易建联,所以这种在CBA还没有先例的外援配置尝试并不是没有可行性。

文章关键词:杜锋广东宏远富兰克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