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8王7热身合砍50分中11三分 杜锋透二老坚持夏训

2015年08月27日11:00    东莞日报 收藏本文
朱芳雨全场三分球10投6中朱芳雨全场三分球10投6中

  引爆东莞篮球盛夏大戏的2015“三星盖乐世杯”中韩篮球挑战赛昨日拉开大幕,首日进行的两场比赛都分外精彩,在釜山KT击败佛山后,东道主宏远不负众望地上演翻盘好戏,经过加时赛以108:99险胜首尔三星,取得开门红。

  ■本报记者 郑家雄/图

  如赛后宏远主帅杜锋所说:“本次比赛输赢只是其次,最重要的还是锻炼新人。”所以比赛的首发名单中,华南虎除了朱芳雨和王仕鹏,周湛东、高尚等年轻队员也承担重任。开场后面对首尔三星的疯狂逼抢,年轻队员们有些找不到节奏,宏远场面上稍显被动,但次节便打出正常水准,还剩4分48秒时,在朱芳雨、王仕鹏两员老将的带领下追平比分。

  “比赛强度很大,三星打球很灵活,速度快,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杜锋的意思很明显,胜利必须争取,由此双方继续激烈拼争,末节比分依然胶着。最后30多秒,宏远93:95落后2分,杜锋申请暂停布置,之后队伍利用内线优势,依靠朱芳雨打进了最有价值的两分球,成功追平,将比赛带入加时。

  此时现场气氛达到整晚高潮,宏远的真功夫让球迷大呼过瘾,犹如置身CBA现场。此时首尔三星大势已去,宏远掌握比赛节奏,朱芳雨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最终帮助华南虎以108:99终结比赛。全场朱芳雨拿下28分,三分球10投6中,王仕鹏拿下22分,三分球7投5中,两人再度奉献上宝刀不老的经典表演。“他们两位老将夏训期间一直坚持,基本上没有间断过,比赛可以看出成果。”杜锋表示。

  “他的表现得越来越好,可以说是这个夏天锻炼价值最大的球员。提高很快,对自己也有要求,希望能继续进步。”杜锋对新人周湛东也给予肯定。

  战况综述

  揭幕战佛山农商银行70:106不敌釜山KT

  17岁24分

  范子铭令人眼前一亮

  2015“三星盖乐世杯”中韩篮球挑战赛揭幕战昨日下午由釜山KT与佛山龙狮率先打响,赛前釜山KT便表现出十足信心,作为首个踢馆者,他们多次喊出了夺冠口号。面对气势汹汹的对手,也算是本地作战的佛山当然不会懈怠,小伙子们拼尽全力,但由于阵中三名中锋郑准、朱旭航、宗赞全部缺阵,防守端非常吃亏,最终以70:106的较大分差输掉了比赛。

  虽然是一场败仗,但佛山还是有亮点,其阵中年仅17岁的小将范子铭表现非常亮眼,拿下了全队最高24分,另外一名“宏远出品”的小将鞠明欣也砍下20分。身高2.11米的范子铭从小在东莞长大,此役在内线扛起重任,得分之外还有6个篮板,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5.5%。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认为自己发挥尚可,但球队失利终归遗憾:“从小就跟着父母在这个馆看球,没想到终于有一天自己也能在这里进行正式比赛,也算是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梦想。”

  回看比赛,开局釜山KT便拼抢得十分凶猛,特别是他们的主力后卫李在度,不仅在攻击端很积极,防守中也化解了球队的多次危机。虽然个子不高,但身体对抗他倒是一点都不吃亏。双方的身体对抗非常激烈,但或许是队伍都较为年轻,比赛中也难免暴露出经验不足、过于急躁的毛病,整场比赛下来,佛山全队失误高达21次,釜山KT也有16次。

  新锐势力

  出战40分钟贡献19分5次助攻

  周湛东:队里人少,我必须顶住

  单场上阵40多分钟,可以说是周湛东去年夏天加盟宏远以来,打的时间最多的比赛,昨晚这场逆转战,他为华南虎贡献19分、5次助攻,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现在队里人比较少,我必须顶住。”赛后谈及表现,周湛东表示自己需要在球队困难时挺身而出。如他所说,目前宏远一号位人员严重不足,刚刚续约的拜纳姆还未归队,陈江华也没有进入昨日比赛的大名单。

  面对小、快、灵的韩国后卫,以及对方阵中砍下15分外援里卡多,比赛中周湛东利用身体和速度优势,不断冲击对方防线,其中两分球5投4中,并执行了全场最多的13次罚球,令东莞球迷见证了自己的功力。“这样的表现,跟夏天训练按照要求做有很大关系。”周湛东表示,助教戈尔到来后,在个人训练中给了自己很多意见,他正是按照这些要求一点点提高,而在宏远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和麦蒂等人对抗,也让自己有了明显提升:“之前我面对的欧洲后卫和美国后卫都很厉害,经验就慢慢这样积累。”

  昨晚一战,风格鲜明的韩国后卫群又让周湛东有了全新感受:“不管哪种类型的对手,都肯定有可以学习的地方,我的优势是比韩国后卫壮,所以发挥不错。”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是周湛东效力宏远的第二个赛季,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太多压力:“只要给我机会就一定要抓住,上5分钟就贡献5分钟的力量,现在到了关键时刻可能还不够稳,比较着急,慢慢来,继续学习!”

文章关键词:宏远佛山热身赛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