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校赛-清华大胜北体夺冠 山西轻取浙大得第五

2015年08月26日1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首届八校篮球邀请赛进入到了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最后进行的冠亚军争夺战中,本届赛事的两个主办方清华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再次交手。

  在之前的小组赛中,北体大曾经逆转以1分优势战胜清华,所以今天决赛再次交手双方都卯足了全力。

  北体大虽然有全场第一高度-身高2米10的李云镔,但是他们在内线却处于劣势。清华大学的球员普遍比北体大的球员要壮出一圈,所以在对抗上要吃亏不少。

  首节比赛,北体大在进攻端就显得办法不多,面对着清华大学高质量的防守,体大只能凭借李云镔的单打和零星的几次反击取分;而清华大学则坚决的向体大的内线发起冲击,即便第一次进攻不进,二次篮板也多数被清华大学抢到。首节结束,清华22:16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清华大学依旧坚持自己的打法,而北体大因为李云镔的下场,得分手段更加匮乏,再加上第二节末端清华连续在外线命中远投,半场结束时,清华已经将分差拉大到了14分。

  第三节比赛,体大的进攻依旧没有起色,他们多次出现低级失误,防守端经常漏掉清华篮下的球员。清华则抓住机会,他们打出潮水般的反击,心态轻松的球员们还完成了两次篮下的暴扣。三节结束,比分为38:69,清华大学将分差拉大到31分。

  最后一节比赛,北体大放手一搏,他们祭出全场紧逼防守,想要迫近分差,虽然这样的防守出现了一定的效果,但清华大学即使调整,凭借身高优势,他们将球坚决交给篮下,12号和14号球员又完成了两次扣篮。最终清华大学84:62战胜北京体育大学赢得了本届赛事的冠军。

  同时进行的五六名争夺战是由山西大学对阵浙江大学。

  这场比赛的前三节打得波澜不惊,实力接近的双方打得你来我往,双方比分也交替上升,前三节结束时,山西大学54:53领先浙江大学。

  最后一节的比赛,浙江大学的进攻突然哑火,他们屡投不中,而山西大学则抓住机会,内外开花,单节比赛他们打了浙大一个29:9,比分最后定格在在了83:62,末节发力的山西大学收获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小昭)

文章关键词:清华大学北体大夺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