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登发布会直面伤病问题 教练盼其做团队球员

2015年08月22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2007年NBA状元秀奥登加盟CBA江苏肯帝亚俱乐部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在发布会上,奥登表示他会融入这个团队,并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记者:请问你(奥登)为什么选择CBA球队,为什么选择江苏肯帝亚俱乐部?

  奥登:当我听到我的经纪人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认为这是很好的一个机会,所以来到这,并且我希望我能在这做得很好。

  记者:你在来CBA之前了解过CBA吗,听人聊过CBA吗?

  奥登:其实我对CBA了解的并不是很多,之前了解的最多的是易建联,他与我是同一届新秀,并且他在CBA打得很好,我曾看过他在CBA全明星上的表现。我知道这是个很好的联赛,所以我很希望加入其中。

  记者:CBA联赛中对外援的使用与你在NBA打球时有很大的区别,大外援更多的是角色球员,这一方面你能适应吗?

  奥登:我在NBA也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时间,但我认为团队很重要,所以我希望能融入这个团队,并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对于这个问题,胡雪峰也作出了回答:“不管怎样,我们都是以球队为整体,哪怕一个人在一场球中得到100分,但球队输球了,那也没意义,我们是团队篮球。奥登即使只得到10分,但如果他在内线防守、抢篮板上的表现都很突出,最后球队赢球了,那么他的贡献就是很大的。

  记者:他(奥登)的身体状况到底如何,卧推力量能达到多少?

  贝西洛维奇:在这方面,外界都会给球队压力,我的理念也是团队篮球,胜利是最重要的,如果压力过大,外援会只在乎数据,而不在乎输赢,毕竟我们的目标是胜利。至于他的身体状况,我们这几天也进行了沟通和接触,他给我的感觉非常好,我觉得他能适应球队的体系。

  奥登:我感觉状态很好,在整个夏天我都在很努力的训练,保持很好的身体状态,我觉得来到球队以后会做的更好,至于卧推没有具体的数据,但我很强壮。

  记者:在接下来一周里,球队将会对奥登进行一系列试训,请问你们具体是怎么安排的?

  贝西洛维奇:奥登会和球队一起训练,我也会看他的具体情况,看他能不能适应球队,然后做出相应的调整。

  记者:这次是你(奥登)第一次出国,肯定会忐忑不安,你对中国的第一印象怎么样?

  奥登:刚开始我还没有下定决心来中国,但是我妈妈告诉我把这次中国之旅当做是探险。至于对中国的印象,我觉得这边空气很潮湿,还有交通非常堵,我来那天就把我堵在外面,其他的非常好,非常喜欢。

  记者:外界对你的身体状况有很多的疑虑,用什么方法消除外界的疑虑?

  奥登:我的膝盖问题确实困扰了我很久,但是现在很好,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外界的疑问一直是存在的,不管你好不好,我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

  记者:你对你的搭档布鲁克斯有什么了解,你来江苏队和他有没有关系?新赛季,你希望把球队带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

  奥登:我只是听说过而已,具体也不怎么了解。他是个好球员,但并不是这个原因让我下定决心来这,我来CBA是综合考虑的结果。至于新赛季目标,冠军才是最终的目标。

  记者:球队这个夏天做了很多交易,那这几个赛季有什么目标?

  史琳杰:我们这个夏天引进了几名有实力的球员,同时送出了一些球员,这样我们年轻球员将会获得更多的机会。对于目标,俱乐部没有下达具体目标,但我们会尽力做到最好。

  记者;新赛季,胡指导的个人定位是什么,偏教练多一点,还是偏球员多一点?

  胡雪峰:一切服从组织安排。

  记者;奥登你失败过么,你是如何走出困境的?

  奥登:我在职业神涯中有很多高低起伏,肯定有一些失败,但我都是做好自己,为接下来的事情做准备。

  球迷:新赛季南京才有7场比赛,那俱乐部主场定在什么地方?

  史琳杰:俱乐部在南京,南京肯定是主场,镇江是分赛场。五台山由于一些事情在11月15之前腾不出来,所以在此之前我们在镇江打,在那之后南京打7场比赛。至于季后赛的主场我们能闯进再说,我们目前安排的是常规赛。

  球迷:CBA赛制是一周三赛,交通可能会不及NBA,我们有的主场距离跨度都很大,你(奥登)有没有做好准备?

  奥登:我觉得还好,我会服从大部队的安排,和球队在一起。

  记者:你(奥登)对马布里有什么了解,他也曾被低估,但在来到CBA之后成功逆袭,现在成了CBA最好的外援。

  奥登:目前我对他是仰视的,但我也希望能像他一样帮助球队夺得冠军,成为球迷的榜样。

  记者:球迷对胡雪峰和奥登的组合取了很多称号,比如“五胡(谷)丰登”、“登峰造极”,请问胡指导对此有什么看法。

  胡雪峰:登峰造极以后不是就有五谷丰登了吗!

  最后,主持人杨毅对发布会做了总结:“谈及奥登,关键词是伤病,谈及江苏的过去,最多的是惋惜。奥登是一个伤病运动员,江苏也是一支惋惜的球队,如果明年回来再看,我们再感谢彼此。”

  (黑炭)

文章关键词:奥登江苏伤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