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缺乏专业教练致选秀率低 单涛:天赋不差

2015年08月20日05:50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记者 林炀 实习生 曹欣贤

  新快报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首届CBA选秀大会在北京举行,拥有第一顺位选秀权的重庆翱龙选中了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方君磊——后者成为了CBA历史上首位状元,也是唯一新秀。其余CBA球队均放弃了选秀。

  “CUBA批量化产生职业球员的土壤还没有成形,从大学毕业到职业体育这条通道还没有打通。中国篮协此次组织的大学生选秀,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不能因为参选人数较少就否定选秀制度。” ——《山东商报》

  参加选秀的都是什么人

  参加CBA首届选秀大会的,共有20人报名,其中大学生球员17人。

  这些参选学生大都是大学篮球联赛的佼佼者。如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李军,他在CBA选秀训练营的内部对抗赛中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0分。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王宇被称为“大超第一中锋”,但和李军一样,他也没有收到任何CBA球队的试训邀约。北京工业大学的明星后卫曹芳在大学生联赛也是颇有名气,他之前还到浙江广厦进行试训。

  选秀前,报名的队员们还在北京体育大学参加了篮协组织的训练营,CBA各支球队都被要求派出代表观看。但由于在训练营的表现一般,参选球员并没能打动这些CBA球队。

  选秀怎么进行?倒摘牌

  按照此前的规定,CBA选秀采取“倒摘牌制度”。即按上赛季成绩高低,成绩最差的球队将有优先选择权,成绩最好的球队只能在最后选择,同时球队间的选秀权不能交易。

  上赛季CBA排名第20位的是重庆男篮拥有CBA状元签。在昨天,重庆翱龙令人意外地选中了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方君磊,后者成为本届选秀大会的第一人,也是唯一一人。

  按照原有的选秀计划,全部20支球队共有40个选秀机会——然而除了重庆翱龙这第一选,其他球队全部放弃选秀。

  在此前进行CBA选秀训练营中,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曾表示:“如果今年有超过五个人被选中,就证明我们的选秀是有用的。”从结果来看,CBA选秀远远没有达到篮协的预期。

  此外,三名女大学生参加了首届WCBA选秀大会。河南女篮选中了来自中华台北的黄品蓁,后者也成为了WCBA历史上首位,也是唯一新秀。

 

文章关键词:CBACUBA选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