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只是CBA状元秀起薪 张雄:对球员是好事

2015年08月20日04: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下午,首届CBA、WCBA选秀大会在篮协联赛办公室如期进行。各俱乐部采用电话沟通的方式完成选秀。最终,CBA与WCBA参选球员中各有1人被选中,刚刚被北控集团收购的重庆男篮选择了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方君磊,而WCBA河南队选择了中华台北球员黄品蓁。其余球队均选择了放弃。

  >>尴尬

  CBA仅有一队摘下大学生

  昨天下午两点半,通正大厦篮协会议室,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和同事方伟,通过电话沟通的形式完成了CBA历史上首次选秀。

  “吕总,你好,”方伟拨通了重庆队总经理吕锦清的电话,“只有你们队参加选秀,请直接说出你们选择的大学生或港澳台球员”。

  “方君磊!”再次确认对方的选择后,方伟喊出了状元的名字。

  “祝贺他吧?”在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的建议下,在场的记者和篮协人士一起鼓掌庆祝CBA首位状元秀的诞生。

  方君磊成为第一个通过选秀的形式进入CBA打球的大学球员,同时他也得到了30万元的保障工资。

  本次选秀大会共吸引了20名男运动员与3名女运动员报名参加,参选前,报名的队员们还在北京体育大学参加了篮协组织的训练营。按照选秀规则,20支CBA球队各有两次选择机会,但只有重庆队行使了这一权利,其他39个顺位全部被放弃。

  曾有篮协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选秀,能有5名球员被选中就是成功。但是从结果来看,并没有达到篮协的预期。

  >>惊喜

  状元称“已经开始找工作了”

  方君磊生于1992年,身高183cm,是西北工业大学的后卫。在得知自己当选后,方君磊表示很意外,之前根本没有球队联系他,加上外界风传CBA球队对选秀态度冷淡,“已经开始找工作了”。

  “这事是朋友告诉我的,现在还感觉挺蒙的。”方君磊表示,重庆没有找过他试训,所以根本没想到会被选中,“训练营结束之后,没有一支球队找我试训,也没人对我表达过兴趣”,方君磊说,“我都开始找工作了,最近也没参加系统训练,只打了一些商业比赛”。

  方君磊表示,自己的身体还比较单薄,进入CBA后,会抓紧把力量练上来。同时要加强节奏的掌控,“有这样的机会,就要朝CBA球员的方向努力。”

  >>澄清

  30万元只是状元起薪

  按照CBA联赛办公室规定,状元秀的起薪为30万元人民币。张雄表示,这是个硬性规定,“之前外界搞错了,说这是封顶,其实是起薪,他的薪水不能低于这个数字”。张雄认为,这个起薪规定对球员是好事,CBA俱乐部对此也表示理解,“以往的青年队球员,可能拿不到这个数。现在就算球员不值这个价,俱乐部也得按照这个规则来”。

  目前重庆选择了方君磊,但双方还未完成签约。“在签约前,方君磊可以放弃,但他就不能再通过选秀进入CBA了”,张雄表示,“现在只是俱乐部单方面选择,但我们认为,参加选秀的球员,都希望被选择。”按照CBA与大体协的协议,当CBA处于休赛期时,如果学校希望球员回来打大学联赛,CBA球队应给予放行。

文章关键词:CBA球员选秀球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