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易建联就不会打? 外线乏力亚锦赛怎么打

2015年08月16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轮休,中国男篮遭遇惨败易建联轮休,中国男篮遭遇惨败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男篮在欧洲拉练热身赛中以55-95惨败给塞尔维亚队。比40分的分差更刺眼的是,在本场易建联轮休的情况,中国男篮竟然只有王哲林1人得分上双。而他也仅仅只是得到了10分。亚锦赛在即,中国男篮却在比赛中显得进攻乏力。有网友尖锐的质疑:国家队难道指望阿联每场都拿30分吗?

  统计了今夏中国男篮的热身赛数据后,目前,队中也仅有易建联和王哲林两名场均得分上双的球员。阿联场均可以得到18.2分,王哲林是13.4分。外线球员中,场均得分最高的是前锋翟晓川,但是他每场也仅能得到7.3分。国内的热身赛,因为对手较弱,依靠着内线的明显优势,中国队在热身赛中的成绩还算不错。他们仅仅是输了一场与立陶宛队的比赛,其他比赛中保持全胜。但是到了欧洲,当面对更强劲的对手,中国男篮内线优势不再明显,又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后,比赛的结果就不那么好看了。

  相比中国男篮,亚锦赛的对手们却大多拥有非常突出的外线球员。伊朗队的卡姆拉尼、巴赫拉米都是出色的得分手,上赛季CBA联赛中,效力同曦的卡姆拉尼场均可以砍下16.4分5.2助攻,巴赫拉米在13-14赛季效力福建男篮期间,场均也能得到16.6分。作为中国男篮最大的对手,伊朗队的这对外线组合拥有场均在CBA联赛中合砍30分的能力,火力凶猛。除去伊朗,卡塔尔队的哈提布、中华台北的林志杰也都在CBA联赛中效力。林志杰上赛季在广厦队场均可以得到CBA生涯最高的15.9分。而哈提布表现更加突出,作为亚外的他是佛山男篮上赛季的第二得分手,场均可以砍下24.9分。这些凶猛的对手,都可能会在亚锦赛中让中国男篮陷入苦战。

  中国男篮的外线就没有再提高的空间了?还在国奥男篮阵中的郭艾伦在夏天一系列的比赛中表现都异常出色。截止至斯杯,郭艾伦在参加的7场热身赛中场均可以拿下18.7分,是国奥男篮的头号得分手。而在八国男篮挑战赛中,由他带领的国奥队更是两胜主力阵容出战的伊朗男篮。

  或许,除了指望现在国家队阵容中的外线球员能在亚锦赛前继续提高以外,让郭艾伦回归男篮阵中,能更好的分担易建联与王哲林身上的压力。

  (大黑牛)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易建联郭艾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