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敲定双外援 1米78控卫携马克希尔加盟

2015年08月11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天津男篮敲定新赛季双外援天津男篮敲定新赛季双外援

  北京时间8月10日,欧洲篮球专家大卫-皮克在推特上提到,有知情人士透露,夏洛特黄蜂队前锋杰森-马克希尔已经与CBA联赛的天津男篮签约。随后,天津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张润起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马克希尔的到来无疑会替换此前效力天津男篮两年之久的威廉姆斯,对于更换外援的决定,张润起说:“威廉姆斯此前为我们效力了两个赛季。由于年龄原因,他在速度、启动和力量等方面都有一定下滑。相比之下,马克希尔 上赛季还能在NBA场均出战十余分钟,有着稳定的出场时间。无论从竞技状态还是即战力方面考虑,马克希尔都是比较理想的人选。此前他一直跟我们的外教纳什 保持沟通,也表达出愿意为天津队效力的愿望。”

  一直以来,外援负责进攻,本土球员死拼防守都是大部分CBA球队的普遍现象,然而透过今夏的引援不难看出,天津队依旧希望本土球员能够尽快挑起进攻大旗,令球队的底蕴得到提升。从技战术角度上看,马克希尔以防守强悍著称。

  2005年NBA选秀,贾森·马克希尔在首轮第26位被底特律活塞选中。并为其效力8年。马克希尔在他10年的NBA生涯中,总共出战过618场常规赛,场均获得18.4分钟的上场时间,交出5.6分、4.2个篮板的成绩单。在上赛季,马克希尔在黄蜂场均可以贡献3.3分3.3篮板。

  对于此次引援,张润起也显得很有信心,谈到对新赛季的队员以及技战术打法时,他说:“我们之所以挑选马克希尔,首先是对本土内线有信心。通过上赛季的磨合,徐磊、张骥、尚平和田垒已经在轮换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经过今年的夏训,这些本土球员有望在进攻端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而在选择外援上,我们希望他能够有效整合球队,激发出大家的进攻火力,而非一味单打独斗。与内线的情况相似,我们的外线有张楠、张智涵和孟祥龙,他们能否和外援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还需大赛去检验。”

  此外,张润起还透露,目前已经将外线外援的人选敲定,他就是曾效力于76人队的卡斯珀-韦尔。

  谈到对卡斯珀-韦尔的第一印象,张润起告诉记者:“通过一些比赛录像,我们能看出,威尔与山东队的杰特有一些相近之处。此外,韦尔在防守端投入的精力,要比杰特更大。”

  相比于马克希尔的NBA经历,卡斯珀-韦尔在NBA联盟中只能算过客。2012年,效力于长滩州立大学的韦尔以场均17.2分、4.4次助攻的亮眼数据,加冕NCAA 大西区年度最佳球员。然而大学时代的成绩并没有令这位小个子控卫得到NBA球探的关注。同年选秀大会落选后,韦尔不得不远走意大利联赛,寻求更好的发展。

  (潇湘)

文章关键词:CBA天津男篮外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