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输的?郭艾伦和国奥都已累垮透支

2015年08月07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体能下降导致国奥队进攻效率急剧降低体能下降导致国奥队进攻效率急剧降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斯坦科维奇杯三四名决赛在今天开打。最终,国奥队苦战四节,在第四节被委内瑞拉3分绝杀,以68-71不敌委内瑞拉。只得到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第四名。

  比赛的第四节还剩35秒,双方打成平局,国奥男篮面对最后一次关键进攻,郭艾伦在上线持球进攻,陶汉林上来掩护之后,委内瑞拉队立刻选择了包夹,郭艾伦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还是把球传了出去,可惜陶汉林接球之后强攻内线投篮偏出,留给了委内瑞拉队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对手在外线投中关键的三分绝杀,让国奥男篮整场比赛的努力都付诸东流。

  本场比赛郭艾伦仍然表现非常抢眼,他一人砍下了20分2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这也是郭艾伦在本次斯杯的比赛中连续第四场打出20+5的表现,完全展现出了一个明星球员的水平。但问题是目前的这支国奥男篮,除了郭艾伦之外没人任何一个可以依靠个人能力创造得分机会的球员,这也让国奥队往往在关键时刻会找不到得分的办法,一旦对手选择对郭艾伦进行包夹,国奥队很难再关键时刻得分,这也是本次斯杯国奥遭遇四连败的关键原因。

  事实上,郭艾伦本场比赛的发挥已经非常不错了,在第三节,他里突外投连续砍分,单节就轰下了12分,这让国奥男篮早早建立了两位数的比分优势,但比赛进入第四节之后,随着郭艾伦的体力下降,国奥找不到有效的得分办法,整个第四节全队才得到了5分,这也成为球队失利的关键,郭艾伦的体力下降成为了国奥末节崩盘的关键原因。

  纵观四场比赛,国奥男篮除了郭艾伦之外没有表现出任何一个稳定的得分点,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解决问题的能力,是这帮年轻球员急需提高的弱点。

  (浪神)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国奥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