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得不差国奥输哪儿了?还是看看数据吧

2015年08月03日2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斯坦科维奇杯中国国奥队VS墨西哥队的比赛开打。最终,中国国奥以80-92不敌墨西哥队,在斯坦科维奇杯的首场比赛中失利。

  三分球22投9中,命中率达到40%,11次助攻,7次抢断,全场只有9次失误,第一节单节领先对手8分,第二节只输了5分......如果单从数据上看,今天国奥的表现并不差,那么下半场的落后和全场最终的输球,原因到底是什么?

  22投9中的三分球命中率绝对不算低,但是再看看墨西哥队,竟然18投11中,命中率高达61%!微博上的网友是这样描述的:这是一支换了衣服的勇士队。

  差距同样不小的是篮板球,中国队全场拿到15个篮板,身材并不占优势的墨西哥队则抢到多达34次篮板。其中进攻篮板中国队3个,墨西哥队是13个。防守篮板上,中国队同样以12比21落后。

  在助攻数上,两队的差距则稍微小一些,中国队全场送出11记助攻,进攻更流畅的墨西哥全队的本场助攻数则是16次。

  在这三项主要数据上落后对手,输球也就不奇怪了。但值得一提的是,国奥队中身高最高的李慕豪回归国家队,也影响了球队的内线和防守。全场比赛国奥队基本只用了陶汉林和贾诚两名纯内线球员,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连续作战的球员体力不支也可以理解。(Eric)

文章关键词:国奥男篮斯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