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篮协:拒放布拉奇因中国怕亚锦赛失冠

2015年07月29日06:1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律宾篮协认为不放布莱切参加亚锦赛是中国男篮的盘外招菲律宾篮协认为不放布莱切参加亚锦赛是中国男篮的盘外招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据菲律宾媒体昨日报道,菲律宾男篮的归化中锋布拉彻恐怕将很难参加今年9月下旬在中国长沙举行的男篮亚锦赛,理由是布拉彻的东家、CBA豪门新疆广汇队不希望这位核心外援冒着受伤的风险参赛。而菲律宾篮协官员则认为这可能是东道主中国队的“盘外招”:“如果我们有了布拉彻,将会是冠军的头号竞争者,中国队肯定不希望这样。”

  作为昔日N B A球员,布拉彻上赛季即效力于新疆队,尽管新疆队爆冷无缘季后赛,但布拉彻场均还是保持了31 .1分和14.6个篮板,是CBA内线外援中的“第一杀器”。今年3月,这位黑人中锋也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对外宣布与新疆队续约成功,且有传闻新疆队给他开出了三年税后750万美元的天价合同,所以布拉彻也被认为是目前CBA外援中身价最高之人。

  而去年布拉彻也以归化球员的身份与菲律宾队一起出征了西班牙男篮世界杯,且在世界杯赛场大放异彩,堪称菲律宾队的绝对核心。因此今年为了争夺明年奥运会入场券,菲律宾男篮再次召回布拉彻,双方定于本周末会合一起备战长沙亚锦赛。但就在布拉彻飞往菲律宾之前,菲媒曝出了新疆队劝阻其参加亚锦赛的消息。“很简单,”一名菲律宾篮协官员说,“中国作为东道主,肯定不会希望菲律队等对手组成强大的阵容来和他们争冠军。而我们如果有了布拉彻,就会是亚锦赛冠军的头号竞争者了。”

  新疆队方面目前没有就此事给予回应,但有消息称即便俱乐部确实不想让布拉彻打亚锦赛,也是出于害怕这位天价外援受伤的考虑,毕竟花了巨资引入布拉彻,万一他在亚锦赛期间受伤,新疆队一来要承担经济损失,二来届时新赛季开幕在即,留给他们寻找新外援的时间和人选都不会多。所以从这个角度来分析原因,新疆队不希望布拉彻参赛也是合情合理,不过按照惯例,极少有俱乐部能真正阻止球员为国出征,所以最终能否参赛可能还 是 看 布拉彻个人意愿。

  链接

  马刺曾对吉诺比利下“禁令”

  近年来真正做到过禁止球员去国家队打比赛的只有N BA马刺队。马刺队在去年世界杯之前给队内的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发了一封信,明确要求他不得代表阿根廷出战西班牙世界杯。但当时吉诺比利确实因为小腿应力性骨折而处于养伤期间,加上本身已经年近40,马刺队的这一“禁令”也就得到了很多人的理解,连N BA联盟也没有出面干涉。

  然而去年美国队训练赛中发生了保罗·乔治严重受伤以致赛季报销一事,事后部分N BA俱乐部高层联合起来公开反对自家球员为国效力,以小牛老板库班和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为首,但随着包括库里等球星以及N B A官方都齐齐表态俱乐部不应该剥夺他们为国争光的权利,这场争议才渐渐平息下去,目前也基本上没有哪家N B A球队会公开禁止球员为国家队比赛。

  南都记者汪雅云

文章关键词:菲律宾亚锦赛中国布拉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