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球探关注天津大学前锋 赞选秀方便俱乐部

2015年07月27日1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疆男篮派出了代表前去观看选秀训练营新疆男篮派出了代表前去观看选秀训练营

  新疆都市报记者 张福军

  都市报讯   7月26日,首次举办的CBA和WCBA选秀训练营结束,不过具体有哪些大学生球员会通过这个平台进入CBA还需要等到8月份的选秀大会。

  在为期两天的选秀营中,所有准备参加选秀的大学生球员进行了体能、两分钟强度投篮、专项速度耐力、负重深蹲、负重卧推、技战术和教学比赛等多种测试,不过从数据来看,这些大学生球员与职业球员之间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以速度耐力测试为例,CBA的标准是,身高1.95米以下的球员62秒达标,1.95米至2.05米的球员64秒达标,2.05米以上的球员66秒达标,但大学生球员的普遍测试成绩,都与标准差得很远。

  “虽然从数据上来看有差距,但是这些大学生球员都非常的努力”全程参与选秀营活动的的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代表李青告诉记者,这是篮协组织的第一次CBA选秀,所以俱乐部很重视,来之前对这些大学生球员的心理预期比较低,不过经过实地考察,发现不少球员还是十分优秀,比如来自天津大学的乔文瀚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很突出,给了她很深的印象。

  对于CBA启动的选秀,李青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李青说,每个休赛期各个俱乐部都在四处挑选队员。选秀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很多有篮球梦想,想进入CBA的大学生以及港澳台球员有了一个可以展示推介自己的平台,此外,前来参加选秀球员都是经过了各种大学联赛的历练,在这个平台上挑选球员也为俱乐部节省了人力和物力。李青说,由于这是CBA第一次举行选秀活动,从时间上来讲有些仓促,俱乐部对参选的球员不是很了解,希望下一次选秀能给俱乐部更多的时间,比如专门针对CBA选秀组织一个夏季训练营,CBA教练提前介入,了解大学生球员的情况,进行一个长期的跟踪了解。

  对于首次选秀,篮协竞赛部部长张雄表示不会对成果有太高期望,“接下来各队还有大概两周的考察时间,哪怕最后只有5个人进入CBA,对我们就是鼓励。”张雄还说:“我们给大学生球员的权限很宽,不管是大一至大四的球员,皆可以报名选秀。若难以在职业场立足,仍可回大学联赛继续打球。”他相信在未来,选秀制度将会打破CBA与CUBA之间的鸿沟。

文章关键词:新疆天津大学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