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选秀提供新出路 名宿:教育体育未有机结合

2015年07月27日02:22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CBA选秀训练营昨天在北京体育大学落幕,各队均派出代表观摩了对抗赛,选秀对大学生球员来说是件好事,为CUBA球员提供了另一个出路。

  在昨晚进行的对抗赛中,深色队107比101战胜浅色,山东科大的李军表现突出,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华中科大的王宇拿下了29分。浅色队表现比较平均,5人得分上双,球员们并没有一味自己表现。李军赛后认为,自己打得一般,与队友们没有配合好,外线的命中率也不太理想。

  20名参选球员素质参差不齐,在体能训练中也暴露出众多弊端,不过对于联赛办公室组织训练营,肯定的声音还是较多。中国女篮前教练柳继增表示,“这次来选秀的球员,基本都是国内大学最好的了,有一些可能因为找到了工作,就没有来。这个活动为运动员打开了一条路,如果没有去工作,CBA大门就会向你敞开”。经过两天的训练后,柳继增认为,“球员的条件还不错,但缺少系统训练,中国的教育和体育,目前还没有有机结合到一块”。

  各队经过观摩后,将对中意的球员进行试训,两周后做出选择,由成绩最差的球队开始选择。篮协目前还没有确定是否召开选秀大会,具体形式会根据各队的选秀情况来定。已经有不少球队决定不参加选秀,一位球队经理表示,“我们的人员配置现在已经很整齐了,即使一队人不够,还有自己培养的青年队球员等着。而且我们位置比较靠后,基本上也不可能挑到好球员”。

文章关键词:选秀CBA球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