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贺天举试将中国元素带回NBA

2015年07月16日13: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贺天举资料图贺天举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贺天举在鹈鹕队夏季联赛的表现再次引起了NBA专家们的兴趣。近日NBA官网记者马丁撰写《贺天举尝试将中国元素带回NBA》一文,记叙了贺天举参加夏季联赛的来龙去脉。原文编译如下。

  2015年1月9号的营口,就像这座港口城市一月里其他的日子一样,非常的寒冷。但是在铁西体育馆内,球场里的灯光仿佛从来没有这么亮过,球场里的气氛也从来没有这么令人激动过。

  贺天举的手感也同样如此,在无数辽宁狂热球迷的注视下,他将这场辽宁对阵广东男篮的焦点比赛变成了自己的舞台。

  他进了一个三分,又一个!还是继续命中!三分还在继续!贺天举连续的三分让球迷看的目瞪口呆。“那真的让球迷们开始变得激动,你能感受到周围的气氛正在变得越来越让人情绪高涨,而贺天举也早早的打出了信心。”在场观战的鹈鹕队球员事务主管布斯说。

  最终两支球队的王牌球员拜纳姆和哈德森分别拿到46分和37分,但是贺天举用自己9投4中的三分,得到16分的表现抢戏成功。

  贺天举得到的分数并不多,特别是在CBA的得分更加容易的情况下。但是丞相(辽宁队副总经理)说,“在中国的联赛中,通常都是由美国球员包办得分大头,贺天举得到了16分,这意味着他已经打得相当让人印象深刻了。“

  的确,这是一场事关季后赛最终排位的比赛,在这样的压力下打出这样的表现,也足以能够说服特意前来观战的布斯。布斯在此前就曾经从国际球探阿贝尔口中多次提起过贺天举的名字,这一次的现场观战让他觉得不虚此行。

  虽然这样的表现还不足以让贺天举在鹈鹕队得到一个位置,不过这是贺天举能够远渡重洋,重新将中国元素带回NBA的重要一步。

  贺天举美国之行的第一站位于费城,在丞相的陪同下,他们在费城的市中心租了一套公寓,离唐人街和天普大学都非常的近。

  贺天举能够自己去超市,自己处理洗衣,煮饭等日常家务。而且他已经在费城生活的如鱼得水,还和天普大学的国际留学生结交了新朋友。

  丞相说:“我现在都不用每天去照顾他了,不用每天带他去饭店然后一行行的翻译菜单给他听。”

  当贺天举适应了周围的环境之后,他就开始在心理和身体上积极的备战夏季联赛了。他的团队特意将他的首站安排在费城就是为了能够离天普大学更近。他需要在那里进一步治疗自己的膝盖,同时接受当地教练的特别训练。

  贺天举的团队希望他能够好好准备,然后再参加夏季联赛,毕竟夏季联赛的水平高于贺天举之前参加过的任何比赛。他们已经见证过太多在夏季联赛中失败的例子了,他们不想贺天举成为下一个。

  “这就是为什么贺天举能够很快的找到状态,过去我们也曾经有过6,7个中国球员来夏季联赛试水。但是他们直接从中国飞到美国就去比赛了,在根本没准备好的情况下也就未能成功。”

  贺天举在吸取前人经验的情况下在费城做了一个半月的准备,他在那里努力的学习英语篮球术语。他告诉丞相,“我希望能够在这里呆五个月。学会所有的英语篮球术语,和一个美国球员一样思考。我能够打的更出色,我现在珍惜在这里的每一秒,我想要继续进步。我现在终于知道NBA是什么样子的了。”  

  贺天举在夏季联赛的首秀是面对雄鹿队,他4投3中,其中还有一次2+1,总共得到9分,表现不错。但是第二战面对小牛,贺天举的手感全无,三头全失。“贺天举想投的话,我们还是会继续让他投的。这一场比赛时背靠背,而且我们已经连着六天没有休息了。身体可能会不适应,不过贺天举在调整。”鹈鹕的夏季联赛教练厄尔曼这样说道。

  不过比赛的强度并非简单的调整就能适应,在第三场对阵篮网的比赛里,面对篮网强大的前场阵容,贺天举非常不适应,仅仅打了七分钟。下半场一分钟没有上场,比赛中也没有运动战得分。

  “他们给了我不少麻烦,但是我也很高兴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而且我也取得了进步。”贺天举这样点评和篮网的比赛。

  鹈鹕主帅金特里在看过贺天举的表现之后认为贺天举最需要提高的是侧翼的协防速度和补防小个球员的能力。“他必须要提高这一块的表现。”金特里这样讲。

  如果贺天举能够在夏季联赛中不断进步,那么在此后的鹈鹕季前训练营里,贺天举也能够得到机会。鹈鹕急需能够在浓眉哥,霍乐迪和埃文斯以及戈登周围投三分的球员。

  在夏季联赛之前,鹈鹕不会对贺天举的未来做出定论。即便他没能够最终留在NBA,这段时光也不会白费。夏季联赛的经历将会对他帮助中国国家队征战9月的长沙世锦赛大有帮助。

  “你必须要有一个目标然后位置奋斗,打NBA的机会不会白白的从天而降。我珍惜在这里的每一个时刻,这段经历将会使我终生受益。”贺天举最后这样说。

  (蔡家骏)

文章关键词:贺天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