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联赛注册公司9队平分股权 新赛季设工资帽

2015年07月04日10:32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新赛季NBL联赛将设定工资帽,球队薪资总额不得超过上限新赛季NBL联赛将设定工资帽,球队薪资总额不得超过上限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晨)2015年NBL联赛将于7月18日揭幕,联赛工作会议昨天在北京召开,“管办分离”成为今年NBL联赛的最大亮点。

  中国篮协从去年就开始酝酿尝试进行联赛“管办分离”,即联赛监管和办赛相对独立运营。今年1月,NBL联赛委员会成立,为“管办分离”实施展开过渡。3 月底,NBL联赛的办赛机构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本赛季参赛的9家俱乐部每家缴纳至少300万的股本金,平均分配股权,公司全 面履行办赛职能,包括裁判选派、赛事推广等具体工作。其中裁判工作参考目前CBA模式,设置独立的裁判管理机构,聘请公司以外的专业人士选派裁判,不得提 前向俱乐部透露。由于公司竞赛团队正在组建,前期由中国篮协协助完成裁判工作。另外,NBL联赛设置了球员“工资帽”,每支球队的工资总额不得超过规定的 最高限额。

  NBL联赛委员会秘书长张雄介绍,实施“管办分离”第一年只有9支球队,很大程度上因为CBA联赛在短期内没有扩军计划,但 按照长期计划,两个联盟未来是相对独立的,CBA联赛要从NBL吸收球队,需两个联盟协商,保证双方利益。至于今年两个联赛的球员流动,2014至 2015赛季CBA联赛注册但没有上场记录的球员,可以短期交流到NBL球队;在上赛季CBA联赛中有上场记录的球员则可长期交流到NBL球队,但三年内 不能在CBA俱乐部注册。

文章关键词:NBL股权工资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