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斌回应执教爆粗口:跟星座有关系 要求完美

2015年07月01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斌资料图范斌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U19世青赛上,国青男篮在击败阿根廷之后小组赛第三场不敌土耳其,小组赛1胜2负排名第三晋级淘汰赛。主教练范斌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谈到了自己的执教理念。

  从比赛中球迷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范斌在执教过程中一直在场边大吼大叫,范斌之言,这是自己的一种执教风格。“这是我的职业习惯,因为每天都要说这么多话,需要提醒队员,已经形成了基础,我已经适应。”尽管范斌的嗓音听起来已经有些沙哑,但他仍然会在场边不时的提醒队员。

  在很多人看来,范斌有时候执教会过去严厉,但这也是范斌严格要求队员的一种方式。“这可能跟我这个星座(白羊座)有关系,在篮球场上追求完美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对于细节要求十分严格,只有做好细节才能赢得比赛,平时在生活、学习、训练中向队员渗漏这种严谨的理念。”

  在执教过程中,有时候范斌也会对队员爆粗口,而在上一届国青队中,曾经以郭艾伦为首的那批队员还曾经联盟上书状告范斌在训练中有打骂球员的现象,这也制造了当初红极一时的“血书门”。

  范斌之言,自己在执教过程中也在慢慢调整。“这种对于细节的要求有时可能过于苛刻,有时候可能会爆粗口,队员压力会大一些,我现在自己也在作调整,队员也需要调整,这样才能打好后边的比赛。”范斌表示,“在执教过程中,自己需要完成转换,毕竟严是一方面,宽严结合这一块还需要加强。平时自己对于球场之外的东西考虑得少一些,自己一进入教练的角色后,就会太投入、太忘我,不太会顾及其他的,这是我需要作出转变。”

  为了缓解比赛的压力,在击败阿根廷之后范斌安排队员们在游泳池进行范松,下午还和队员们一起打牌,就是为了调节这些年轻队员的心理。“他们还是孩子,但是比赛是男人的比赛,是竞技体育对抗的比赛,这就需要他们必须要有血性,要有坚强的意志品质,就像第二场那样表现出来的那种不放弃的精神,但这种东西还是源于平时的训练和积累。”范斌表示,“这群可爱的孩子在这个过程中付出了很多,但这些对他们今后的成长肯定会有帮助。我们现在跟这帮孩子没有任何隔阂,在一起很融洽,不仅仅有球场上的交流,还有身心上的交流。”

  (浪神)

文章关键词:范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