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解释为何选跟韩国同组:D组都是归化球员

2015年06月27日2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长沙男篮亚锦赛抽签仪式举行,具体分组情况为:A组:伊朗、日本、马来西亚、待定(南亚球队)B组:菲律宾、巴勒斯坦、科威特、待定(东亚球队)C组:韩国、约旦、新加坡、中国,D组:中华台北、黎巴嫩、卡塔尔、哈萨克斯坦。待定的南亚球队和东亚球队会在7月3日后决定最终名单。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有权在每一组的第三支球队抽出以后,进行选组。正在现场的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立即拨通了主教练宫鲁鸣的电话进行了商议,并最终作出了进入C组的决定。“队里知道这个选择权,这也算是东道主的优势了。”

  仪式结束以后,助理教练吴庆龙简短的解释了为何选择C组,而不是大家预测的有中华台北的D组,“现在D组的球队因为归化球员,按照亚篮联现在的政策来说应该实力很强。”

  在外界看来中国队没有选择中华台北这支近来给中国队制造了诸多麻烦的球队,底气上略显不足。不过也有一种声音,韩国队在去年世界杯以后阵容调整实力有所下降,这才是中国队选择的关键。

  不过对于此,吴庆龙有自己的看法:“他这个规则是小组前三名出线,我们出线以后再和打D组前三名,其实都一样,都要遇上的。”相比上一届中国队小组赛一上来就遭遇伊朗韩国的分组,中国队的小组赛似乎看上去要稍微轻松一些,但其实在球队心中这都是一样的“该来的总会来。”吴庆龙说。的确,如今的亚洲篮球再不是中国队随意砍瓜切的时代了。只有做好自己才会赢得主动的机会。

  (晨曦 长沙报道)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亚锦赛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