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都是谁?广东后场和锋线涌现新势力

2015年06月23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广东队的两个新人徐铭智(左)和赵天熠(右)广东队的两个新人徐铭智(左)和赵天熠(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广东男篮在四国赛上的亮相让很多球迷都不禁感叹,如今的广东队已经阵容大变,易建联、周鹏、刘晓宇的续约问题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广东队热身赛上的阵容除了王仕鹏、陈江华、董瀚麟之外,已经几乎没有大家熟知的队员了。

  目前,广东队已经从青年队上调了几个队员,有几个值得球迷们了解一下。

  徐铭智是刚刚从广东青年队的上调的后卫,他很早就是国少队的主力后卫,并于12年入选国青男篮,在2013年亚洲U16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中曾率队获得冠军。

  早在2011年的全国青年联赛中,14岁的徐铭智就已经开始崭露头角,在广东对阵河北的比赛中徐铭智拿到22分5助攻,对福建拿到20分6抢断4助攻,对阜新拿到23分3助攻3抢断,并率领球队拿到男篮U15比赛的第二名。

  这次四国赛是他首次代表广东一队出战,在首场对阵黑山的比赛中出场10分钟便拿下7分6次助攻,是广东队目前最有潜力的年轻人。

  在第二场不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广东队的赵天熠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

  赵天熠出生在吉林长春,身高2米06,他6岁时就被发现了惊人的篮球天赋,并跟随八一体工大队的运动员学习打篮球。2006年,他代表长春市体育馆参加省级运动会,那时11岁的他身高已达到1.70米。

  2007年开始,赵天熠的个头以平均每年10厘米的增长速度蹿高。2008年以后,赵天熠已经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性比赛了。2009年,赵天熠在青岛参加全国15岁以下中学生篮球赛时曾被国青队相中,开始引起了国内篮球圈的广泛关注。2010年,身高已达到2.02米的他,开始有陆续国内篮球俱乐部向他抛出橄榄枝,就连美国的几所高中也与他联系,纷纷开出优厚条件吸引他加盟,不过考虑再三,被他的父母婉拒。随后,赵天熠选择了加盟广东青年队。

  这两名年轻人无疑将成为广东队未来的希望。

  (浪神)

文章关键词:广东男篮徐铭智赵天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