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篮协宣布禁赛几近取消 有望参加亚锦赛

2015年06月21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篮协主席日本篮协主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日本时报报道,日本篮协主席向媒体公布,国际篮联对日本的禁令“几近”取消。这意味着日本将可能会继续参加今年的亚锦赛。

  去年11月份,国际篮联做出决议,由于日本篮协没能按期合并国内的两个顶级联赛,因此被剥夺FIBA成员协会资格,日本国家队将无法再出战任何赛事。

  日本国内存在BJL(日本篮球联赛)和NBL(全国篮球联赛)两个联赛,且两个联赛都属于国内顶级联赛,不分主次,这种情况是国际篮联所不允许的。去年5月国际篮联就曾因为这个问题警告过日本篮协,去年10月又曾发出最后通牒,但日本篮协始终无法完成两个联赛的合并。

  如今,日本篮协在合并联赛的工作方面,进展非常顺利,也获得了FIBA的认可,据日本篮协主席透露,取消禁令还需要最后的批准,但FIBA已经决定让日本继续参加国际大赛。

  2013年黎巴嫩也曾因为国内联赛的管理混乱而遭到国际篮联的全球禁赛处罚,导致黎巴嫩队无缘菲律宾亚锦赛,直到2014年5月初才被解除禁令。

  (新体)

文章关键词:日本篮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